首页 » 导购 >

马自达季度利润因销售增加,成本削减而激增

2020-04-05 17:45:30来源:

编者注:在此故事的早期版本中,营业利润的百分比增长是不正确的。是52%。

东京-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今天宣布,由于欧洲和日本的销售增长以及积极的成本削减,最近一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大幅增长。

截至9月30日,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全球营业利润增长了52%,至726亿日元(6.06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476亿日元(3.975亿美元)。

执行副总裁丸本明(Akira Marumoto)在11月5日公布财务业绩时说,在过去三个月中,净收入增长了16%,达到515亿日元(4.301亿美元)。

收入增长了20%,达到8945亿日元(合74.7亿美元)。全球零售量增长了13%,达到394,000个单位。

由于在日本和欧洲的销量大幅增长,马自达的收入大大提高。相比之下,北美市场仅小幅增长,​​因为马自达最大市场的零售量增长不到1%,至117,000辆。

在美国,截至10月的一年中,马自达的销量小幅增长了3%,至267,157辆。美国整体市场上涨了6%。

尽管如此,在上半财年,北美和日本的区域营业利润仍保持健康增长,这提振了整体业绩并抵消了欧洲利润下降的影响。

成本控制和较低的原材料布局使季度营业利润再增加314亿日元(2.622亿美元)。

有利的日元兑美元汇率有利于收益,但这些收益被其他外币(包括俄罗斯卢布和澳元)的损失所抵消。与许多日本竞争对手不同,马自达蒙受了净外汇损失。

展望未来,马自达上调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当前财年的利润和销售预测。

马自达现在预计本财年售出151.5万辆汽车,比上年增长8%。

由于欧洲和其他市场(包括东南亚)的需求前景有所改善,马自达从先前的149万辆汽车的前景中调高了预测。

马自达表示,好于预期的销售将转化为比最初的预测更高的营业利润和更高的净收入。

马自达预测,现在全年的营业利润将增长13%,达到2300亿日元(19.2亿美元)。

但是尽管进行了升级,但净利润仍有望下降,比上年下降2.4%,至1550亿日元(合12.9亿美元)。马自达最初预测净收入将下降12%,至1400亿日元(合11.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