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奥迪全新高功率豪华轿跑车概念揭晓

2020-05-29 09:47:36来源:

奥迪展示了新的造型处理,先进的内饰,现代传动系统技术以及打算在未来的生产车型中采用的各种底盘开发技术,同时还推出了全新的445kW双涡轮增压4.0升V8 V8动力豪华轿跑车概念车,其设计精巧而轻巧。 -混合燃料节省技术在本周的洛杉矶车展上。

四人座被称为序言,展示了由内部设计师团队开发的新外观和室内设计血统,这些团队是由奥迪公司新任老板马克·里希特(Marc Lichte)伪装而成的–这位才华横溢的德国设计师赞扬了许多现有大众的外观车型,包括最新的Polo,Golf和Passat –在高档的两门双门轿跑车上大量生产。

据说与即将到来的奥迪A9非常相似,奥迪A9计划于2016年推出,作为梅赛德斯-奔驰S级双门跑车的竞争对手,新款奥迪概念车也为即将在奥迪A9上采用的发展提供了启示。第四代A8,包括新的48伏电气系统和四轮转向系统。

Prologue以其紧绷的表面,突出的肩线,清晰的折痕线和精细磨砂的细节而脱颖而出,具有优雅而肌肉发达的外观,Lichte的暗示将在未来几年的整个奥迪阵容中得到体现。与最初的奥迪Quattro上首次使用的类似,坚固的水平元件和大的轮罩可容纳向外张开的水泡,旨在为展示车提供比现有奥迪车型更强的姿态。

新设计固有的许多亮点之一是经过大量重新加工的单框架格栅。它比现有的奥迪车型要宽得多,它的位置也较低,可以为未来的奥迪车型提供更大的水平重点,同时增加了阀盖的长度,以提高比例。还包括纤细的行矩阵激光束大灯,可容纳五个独立的透镜提供自适应功能,包括在检测到迎面而来的交通时自动将远光灯浸入。

“当他移居奥迪时,马克·里希特(Marc Lichte)发起了设计攻势,”开发主管Ulrich Hackenberg说。他说:“这是进步的,充满情感。奥迪序言是第一个支持者–它是奥迪的标志性汽车。”

在尺寸上,序言比当前的第三代奥迪A8短40毫米,相同的宽度和70毫米,官方数字分别为5100毫米,1950毫米和1390毫米。它的轴距也比现有的奥迪旗舰车型2940mm短50mm。车轮直径为22英寸,配有285/30轮廓轮胎。

序幕的动力来自奥迪的双涡轮增压4.0升V8直喷汽油发动机-用于现有的A6,A7和A8以及各种宾利车型。纵向安装在概念车长鼻子中的90度装置已调整为提供445kW功率和700Nm的额定扭矩-或在全油门动作的短暂爆发期间以超载模式提供约750Nm的扭矩。

通过八速自动变速箱驱动的变速器和传统的扭矩感应Torsen四轮驱动系统在后部具有扭矩矢量功能,这足以为1980kg的轻型轿跑车提供理论上的0-100km / h时间,仅为3.7秒,根据奥迪自己的计算机模拟。这是今天S8所引用的时间内0.5秒。

奥迪最新概念车所使用的发动机不仅拥有按需汽缸布置,可在轻节气门负载时关闭八个汽缸中的四个,以提高燃油效率,而且还采用48伏电气系统– Ingolstadt内部人士表示,这将是在下一代A8上采用,作为新一代节油计划的一部分。

新的48伏电气系统采用皮带起动发电机,该发电机可提供强劲的V8,具有轻度的混合动力,在制动时可提供高达12kW的能量回收输出。如此配置的Prologue声称在综合消费周期中可返回8.6L / 100km,因此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99g / km。相比之下,今天的382kW双涡轮增压4.0升V8动力S8拥有10.1L / 100km和235g / km的数字。

除了预览已批准生产的传动系统技术外,新的奥迪概念还为新的A8及其更具运动性的A9兄弟采用的高级底盘提供了隐性线索。它使用了新的五连杆悬架,带有能够改变行驶高度的自适应空气弹簧和四轮转向系统,该系统为后轮转动提供了最大五度的范围,从而增加了城镇周围的机动性,并在户外具有更大的敏捷性路。

在内部,Lichte和他的内部设计师团队为Prologue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内部空间,可在单个座位上容纳四个座位,并广泛使用触摸和滑动功能。

仪表板仪表板集成了具有全宽OLEC显示屏的仪表板,该显示屏通过三个独立的触摸显示屏实现了驾驶员与前排座椅乘客之间的数字交互:多功能方向盘左侧的面向驾驶员的显示屏用于控制以下功能:照明和辅助系统;方向盘右侧的另一个面向驾驶员的显示屏包含媒体和信息娱乐控件;前排座位的乘客面对着宽屏显示器,该显示器还用于控制媒体和信息娱乐功能。

乘客在显示屏上进行的左手擦拭动作会将预配置的功能(包括导航路线和各种媒体命令)发送到驾驶员的右显示屏,以进行确认。第四个触摸显示器安装在中央控制台内。它用于气候控制,手写命令和其他车辆设置。

在进入时,序言向乘员提供所谓的“管家服务”,该服务能够识别单个智能手机并将座椅调节到预定位置。它还根据乘员的预编程偏好为音乐和路线规划提供建议。

有兴趣购买奥迪S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