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斯柯达明锐RS230首次驾驶评测

2020-07-06 08:53:02来源:

斯柯达(Skoda)的Octavia RS在实用性和欧陆风范的结合下,在澳大利亚赢得了相当不错的利基市场。

凭借来自大众高尔夫GTI的动力传动系统,明锐RS也发挥了出色的性能,并成为一种娱乐性的驱动器。

但是随着斯柯达澳大利亚公司的承认,它可能希望获得一批名为Octavia RS 230的模型,而途中可能会有一个更热的版本的Octavia。

“ 230”的名称源自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即230马力(即我们所知的169kW),比目前的汽车小了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RS 230获得了大众高尔夫GTI Performance模型的灵巧的电子前差速器,这突然使前驱动平台在全功率下变得不那么整洁。

将RS 230视为Octavia的“性能”版本,因为GTIPerformance是高尔夫产品线的一部分。

这款车的最大问号是斯柯达决定在澳大利亚(如果确实如此)仅以六速手动变速箱提供它,而不是选择双离合双踏板布局。

根据斯柯达澳大利亚公司的说法,这一决定是德国总部做出的,可能是供应问题。

即使这样,其他市场也能以DSG形式获得RS 230,显然,这不是工程问题。

在本周的欧洲驾驶中,Drive设法抢到了一台RS 230小型旅行车,尽管该车是我们无法获得的双离合汽车模型,但它确实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

首先,它看起来很漂亮,白色,带有大面积,不透明的19英寸合金轮毂,而轿车版则有点通用,但旅行车确实很出众。

内饰明显是大众集团,配以深色调,优质材料和鲜明外观。

座椅经过雕刻和支撑,并在座椅上设计了RS徽标。

装备水平目前尚无定论,但我们的测试车具有全长天窗和全皮革饰边,给人一种相当郁郁葱葱的感觉。

发动机对它的轻微油腻感和快速的油门响应感到很熟悉,但是为230改装的排气系统使它具有真正的树皮以及在换档时的独特爆破声和打声。

可悲的是,在向手动变速箱过渡时,后一项功能可能会丢失。

加速强劲而灵活,斯柯达声称0-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仅为6.7秒。感觉也很可信。

巧妙的差速器有助于在低速转弯时以及离开交通信号灯时驯服前端,并提高抓地力。

它并不像全轮驱动高尔夫那样好,但是比传统的前轮驱动向前迈出了很好的一步。

最终,RS 230的持久印象是它的乐趣。

响应是正确的,即使在较硬的Sport(自适应阻尼器的设置)中,底盘音调也感觉正确,传动系统也很有趣。

很难看到手动变速箱将如何改善这样的汽车,特别是由于旅行车的布局使其非常适合日常的“插拔”操作,而不会妨碍运动感。

但是,实际上,如果这辆车确实能够到达澳大利亚,那么常规手册似乎就成了我们的工作。

公平地说,像Skoda这样的古怪品牌和Octavia RS这样的运动型车型也许是在2016年没有两踏板选项的情况下可以摆脱的组合类型(我们最早看到它),但是即使如此,建议将为Skoda Australia继续推动自动版本。

更好的消息是,缺少自动驾驶工具可以节省约2500美元,这可能会看到旅行车形式的RS 230以极低的40美元上市。

2016Skoda OctaviaRS 230价格和规格

价钱:待定

特价:2016

发动机: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

功率:169kW

扭矩:350Nm

传播:六速手动,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6.6升/ 100公里

有兴趣购买Skoda Octavia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