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马自达MX-5 GT自动路试评测

2020-07-05 18:54:46来源:

马自达MX-5凭借其对娱乐性的关注和返璞归真的开放式口头禅,已成为现代汽车的标志。

不幸的是,世界上最流行的跑车失去了上一代产品,由于只有几公斤的折叠式金属车顶和同样笨拙的价格标签,它的生命周期被标记为“理发师”机器,从而终结了其生命周期。

面对一批经过翻新的价格实惠的跑车,例如Toyota86 / Subaru BRZ双胞胎,以及四万多美元的掀背式掀背车,马自达斯在其最新一代MX-5中重燃了原始车的精神,同时将其推向了新的高度。 -date具有大量现代便利设施,并使其更加实惠。

你得到了什么?

MX-5的配方保持了25多年的真实历史,而新的第四代ND车型则保留了相同的基本两座跑车概念。然而,由于安全要求的提高以及对更多现代装备和豪华装备的需求,这些年来大多数汽车的尺寸和重量普遍有所增加,马自达将新款MX-5的尺寸缩小了一些,以保持其原有水平。整备重量降至1000kg以上。

减轻重量策略的关键部分是开发更小,更轻的1.5升四缸发动机。但是美国客户也要求马自达保持比以前更大的2.0升动力。虽然它们只获得大型发动机,但马自达在日本只提供较小的发动机,这是澳大利亚人独有的,这在汽车史上尚属首次。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本地选择两种发动机。

更大的车型范围和仅软顶的车身样式(目前)使马自达澳大利亚将MX-5的入场券削减了约1.5万澳元,基本1.5升起价为31,990澳元(加上公路成本)。配备六速手动变速器的跑车。六速自动变速箱的价格为2000美元,2.0升发动机的价格为2500美元,旗舰GT规格的价格为6000美元。

这意味着我们在这里测试的顶级2.0升GT Roadster自动挡的价格为$ 41,550(加上公路费用)。

即使是最基本的配置,MX-5仍配有按钮启动,巡航控制,LED前大灯,巡航控制,轮胎气压监测器,四个安全气囊,以及首次提供蓝牙电话和音频连接。

GT规范增加了加热皮革座椅,气候控制,无钥匙进入,LED日间行车灯,雨水感应刮水器以及带有集成式卫星导航和优质9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的7.0英寸彩色触摸屏。

马自达MX-5 2.0升GT视频评测

除发动机外,1.5升车型还使用16英寸合金轮毂,而2.0升版本则采用17英寸合金且轮胎稍宽一些。

所有MX-5型号均享有三年/无限公里保修和终身保养计划,每10,000公里的间隔时间设置。

里面有什么?

MX-5一直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刺激驾驶上而不是豪华驾驶上,但是新车型带来了婴儿敞篷车前所未有的便利性。

尽管该车的体积甚至比第一代还小,但马自达声称在两人座驾驶室内释放了更多空间。虽然它足够大,可以让大多数人舒适地坐在低矮而贴身的座椅上,但较大的人群会感到局促,而较高的驾驶员则可能在屋顶上揉搓骨头,或者直接凝视着遮阳板。

对于适合的人,驾驶位置接近完美,矮胖的三辐式方向盘(尽管只有倾斜且无法调节),踏板和排挡杆之间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中央控制台。在自动形式下,可以通过推拉功能手动换档,但方向盘换档拨片更具吸引力。

仪表板设计巧妙,圆形空调出风口,不清晰的仪表(即使它确实错失了数字速记表)和易于使用的旋转控制装置的布局也不对称。马自达的平板电脑式屏幕位于顶部,为MX-5带来了全新的便利性和连接性,但加载速度缓慢,触摸(低速)和iDrive型控件(在巡航速度)需要一些习惯。我们还体验了驾驶时偶尔随机重启系统的经验。

紧凑的尺寸意味着机舱内的小物品存储空间有限,中央通道中的浅控制台和座椅之间的可锁定杂物箱均处于可锁定状态。杯架也很笨拙地放在后面,但是可以将其重新放置在乘客脚部空间中整洁的临时插槽中。

但是MX-5一直是关于露天驾驶的,从这个角度来说,手动软顶是可以在任何方向上操作的绳索。

在引擎盖下

在1.5升和2.0升发动机之间进行选择将取决于个人喜好。较小的电动机没有相同的峰值输出,但燃油效率更高,转速更高,排气音符更粗略,需要更努力地工作。

但是对于那些考虑自动换档选项的人来说,我们这里测试的2.0升是更好的选择。凭借6000 rpm时的118kW功率和4600rpm时的200Nm(相对于1.5L“ s96kW和150Nm的功率有了显着提高),自动变速箱更容易获得其更广泛的牵引力。

满意的转速特性仍然存在,并且必须对其进行修改以从中获得最好的效果,因为两个输出都在转速范围内产生了很高的输出。在重负载下,它的感觉不如小型发动机那么精致或起泡沫,而且排气音符也不像鼓舞人心。但是与1.5升变速箱相比,它在城镇周围更令人赏心悦目,变速箱能够保持更高的传动比更长的时间,而不必经常在传动比上上下波动。

代价是较大的发动机和滑油箱组合是最不经济的,尽管它声称的7.1升/ 100公里平均油耗几乎不会破坏交易。

在路上

MX-5的惯用操作方式-一直以来都是-与人和机器胶合在一起,具有引人入胜的精神和宜人的性格。

在这一点上,第四代敞篷跑车甚至比原始敞篷跑车具有更好的性能,即使它没有销钉转向系统和出色的平衡底盘动力学性能,也能提供稳固而又有趣的操控性,即使在弯道上驾驶也能令人愉悦-并没有那么快。

悬架设置也比竞争对手的丰田86等跑车软一些,这有助于它更好地吸收颠簸,因此更容易在城镇周围居住。占领者仍然会在他们下面的大部分道路上工作,但这绝不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经验。

判决

带有自动变速箱的MX-5仍然展现出理发师的跑车的内涵,但现在不再如此。纯粹主义者将选择价格更实惠的手册作为默认选择-真正的发烧友将更喜欢1.5升起泡沫的啤酒-自动变速箱与较大的发动机非常匹配,并且不会降低跑车的魅力它已经在前几代人中做了。

2016马自达MX-5 GT跑车价格和规格

价钱:$ 41,550(加上公路费用)

发动机:2.0升四缸汽油

功率:118kW在6000rpm

扭矩:200Nm在4600rpm

传播:六速自动,后轮驱动

燃油用量:7.1升/ 100公里

竞争者

丰田86 GTS汽车

价钱:$ 38,490(加上公路费用)

发动机:2.0升四缸汽油

功率:7000rpm时为147kW

扭矩:6400rpm时为205Nm

传播:6速自动,RWD

燃油用量:7.1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7/10

福特野马Ecoboost敞篷车

价钱:$ 54,990(加上公路费用)

发动机:2.3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

功率:5600rpm时为233kW

扭矩:转速432Nm @ 3000rpm

传播:6速自动,RWD

燃油用量:9.4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7/10

霍尔顿·卡斯卡达

价钱:$ 42,990(加上公路费用)

发动机:1.6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

功率:125kW在4750rpm

扭矩:260Nm在1650rpm

传播:6速自动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7.5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6.5/10

有兴趣购买马自达MX-5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