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戈恩的日产汽车支付最高800万美元

2020-04-04 16:45:31来源:

东京(彭博社)-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是日本薪水最高的汽车制造商高管,首次获得超过10亿日元(800万美元)的薪水和奖金。

戈恩在今天在日本横滨举行的汽车制造商年会上说,在截至3月31日的年度中,戈恩获得的总收入为10.3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

以美元计算,由于日元疲软,他的薪酬下降了14%。

戈恩(Ghosn)也是雷诺(Renault)的首席执行官,自2010年以来,该国的金融监管机构开始要求上市公司报告任何年收入至少1亿日元的人的薪酬,此后,罗恩已连续三次荣登日本薪酬最高的高管名单。据东京翔子研究公司称。

据雷诺汽车公司的年度财务报告,雷诺公司向戈恩公司赔偿了去年约310万欧元(按现行汇率计算接近350万美元)。

日产上个月预测,在日圆疲软和包括美国在内的主要市场需求上升推动上一财年净利润增长18%之后,利润将连续第三年增长。

今年,汽车制造商在东京的股票上涨了18%,是日本八家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

在为数不多的领导一家日本公司的外国人中,现年61岁的戈恩(Ghosn)的收入是丰田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在截至2014年3月的财年中的收入的四倍以上,尽管日产的利润约为丰田的五分之一。本月卸任首席执行官的丰田章男和本田隆信的薪酬数字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美国,欧洲汽车制造商

戈恩自1999年担任首席执行官以来一直担任日产汽车的负责人,但在美国和欧洲汽车制造商的同行中,戈恩仍然表现出色。日产汽车公司(Nissan)表示,2014年全球可比汽车制造商首席执行官的平均薪酬增长了11%,至2870万美元,引用了咨询公司Towers Watson对公共数据的分析。

根据该公司网站上的委托书,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于2014年年中退休,他去年的收入约为2200万美元。他的继任者马克·菲尔德斯(Mark Fields)赚了1860万美元。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长玛丽·巴拉(Mary Barra)今年4月表示,今年开始工作的该公司获得的总薪酬为1620万美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去年的薪水和奖励金为660万欧元。根据公司的年度报告,最重要的是,他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时将获得2470万欧元的奖金,160万股限制性股票和1200万欧元的奖金。根据大众汽车集团的年度报告,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在2014年的薪酬为159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