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追逐利润,JCI跳出席位

2020-04-05 07:46:38来源:

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在上周宣布的价值220亿美元的座椅和内饰部门的分拆中,突显了供应商的不满事实:有时仅仅排名第一还不够。

JCI的座椅业务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75亿美元,轻松超过了麦格纳国际,佛吉亚和丰田Boshoku Corp.等全球竞争对手。

但是席位并不能像以前那样产生利润,这是由于购买的新趋势。

2010年前后,全球汽车制造商开始分别为每个主要座椅部件(泡沫,马达,框架,轨道,织物等)下订单。四家供应商可能生产各种部件,而第五家则负责最后组装。

这种方法允许购买者通过批量订购来降低成本,这是该汽车制造商拥有少量全球平台的一种成功策略。一些汽车制造商甚至同意购买相同的标准化组件。例如,梅赛德斯和宝马共享相同的座椅框架。

JCI汽车座椅部门总裁Beda Bolzenius表示,在2010年之前,江森自控的订单中约有80%至90%是用于完整的座椅系统。Bolzenius在2013年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解释了这一趋势。

Bolzenius说,现在,公司约80%到90%的订单都是针对单个组件的。

全球趋势很明显:汽车制造商似乎决心为每个单独的零部件寻找低成本的供应商,从而挤压了座椅制造商的利润。

这使江森自控陷入了困境:该公司表示,必须进行重大研发投资,以升级座椅框架等关键组件。但该公司在6月表示,利润率波动太大,无法证明投资的合理性。

JCI首席执行官Alex Molinaroli上周解决了这个问题:他要离开座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