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报道称,大众没有反对停职的顶级工程师的证据

2020-04-05 14:45:31来源:

柏林(路透社)-大众汽车公司监事会的一位消息人士今天对路透社说,大众汽车没有发现任何证据反对三名顶级工程师被吊销,这是对其对美国排放测试的操纵进行内部调查的一部分。

两位消息人士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内部调查发现,员工意识到在昂贵的条件下开发出的新发动机将无法同时满足美国的排放标准和内部成本目标,因此他们开始在2008年开始安装旨在欺骗柴油排放测试的软件。

调查导致十多名高级管理人员被停职。媒体报道中只出现了当时都担任关键职务的三位顶级工程师的名字。

这三个是大众核心品牌技术开发负责人Heinz-Jakob Neusser;高级品牌奥迪的研发主管Ulrich Hackenberg;以及大众集团引擎主管兼跑车品牌保时捷研发部门负责人沃尔夫冈·哈茨(Wolfgang Hatz)。

一位消息人士说,内部调查预计将是周三在沃尔夫斯堡总部举行的特别委员会会议的主要议题,但没有找到证据来指控被吊销人员的操纵。这项调查正在进行中,大众汽车预计将持续至少几个月。

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均拒绝置评,但无法立即与相关人士发表评论。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哈肯伯格已经聘请律师来对他的停职提出异议。

一位与监事会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哈茨告诉内部调查员他是无辜的,但未采取法律行动,因为他希望这次调查能清除他的任何不当行为。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承认使用软件在美国进行柴油排放测试。德国运输部长表示,它还在欧洲进行了测试,大众汽车在欧洲销售约40%的车辆。

应对其78年历史上最大的商业危机承受着巨大压力,这场危机已使其市值缩水超过三分之一,迫使其长期CEO出局,震撼了全球汽车市场和德国公司。

大众汽车美国业务负责人迈克尔·霍恩(Michael Horn)预计将在星期四出现在美国议员小组中时被问及有关丑闻的负责人。

两位消息人士说,美国听证会正在对大众施加压力,以提供有关引起丑闻的具体信息。

德国高宝(KBA)监管机构还为这家汽车制造商设定了10月7日的截止日期,要求其将如何使其汽车符合排放标准。

大众汽车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改装多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其中包括德国的280万辆,其中装有能够作弊排放测试的软件。

一位消息人士称,新任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将于周二在沃尔夫斯堡的一次员工聚会上向工人讲话,并有望在周三向监事会作简报。

大众汽车股价周一跌至5年低点86.36欧元。他们收盘上涨1.3%,收于93.52欧元,落后于欧洲蓝筹股指数上涨3%。

由于排放丑闻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大众面临解决方案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