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克莱斯勒不知疲倦的首席执行官竭尽全力抵御灾难

2020-04-07 07:46:34来源:

克莱斯勒(Chrysler)的意大利负责人在创纪录的美国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但他也知道自己的公司正走向灾难。

遵守新的联邦燃油经济性标准将需要比克莱斯勒拥有的资源更多的资源。在接下来的五年中,这位精通数字的首席执行官了解到,与过去五年相比,该公司将不得不将其在产品开发方面的投资增加一倍。

当市场不可避免地下滑时,情况将变得绝望。

合并可能是唯一的答案。《汽车新闻》很快就会报道说,大众汽车正在研发一款。

当然,那是1977年,所讨论的高管是意大利裔美国人约翰·里卡多(John Riccardo),他在1975-79年间领导克莱斯勒,于2月13日去世,享年91岁。

里卡多通常在汽车历史上扮演辅助角色。他是克莱斯勒的李·艾柯卡(Lee Iacocca)之前的人,他弯腰让丽都(Lido)可以挽救公司。而且他被贴上了底特律旧有的一切错误的标签-杂乱无章的豆类柜台,而不是顽强的汽车人,这个人在政府的干预下怒不可遏,制造的汽车超出了经销商的承受能力。

其中一些是正确的,尽管不是全部。

1977年秋天,克莱斯勒宣布了连续第八个季度利润。那是公司历史上最富有的时期。但是里卡多还是个现实主义者,而且很担心。可以肯定的是,到1978年,克莱斯勒损失了数百万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召回了陈旧的Dodge Aspen和Plymouth Volare。

1979年1月伊朗国王(Shah)推翻后,美国经济大跌。克莱斯勒面临破产。

里卡多(Riccardo)被称为凶猛的企业战斗机,但他通过追求Iacocca牺牲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将业务交给了这位新员工,并开始进行艰苦而绝望的任务,以安抚银行并说服美国政府拯救他的公司。

1979年春天,一个不知疲倦的里卡多(Riccardo)呼吁大约80家银行借出克莱斯勒的钱。每次会议都意味着关于公司生存能力的一系列枯燥的问题。里卡多疲惫不堪。他差点自杀。五月,他因心脏病住院,医生命令他退休。

他这样做了,但是在为Iacocca奠定舞台并做出重大决策之前,决定大规模投资前轮驱动汽车之前,这是坚决的举动,这一举动使K汽车,微型货车和克莱斯勒的复苏蒙上了阴影。

Iacocca于1979年获得了联邦贷款担保,并理所当然地获得了信贷。但是是约翰·里卡多(John Riccardo)进行了干预。

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里卡多(John Riccardo)去世,享年91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