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如果特斯拉Model 3失败会怎样?

2020-04-16 07:46:39来源:

通过Slack(群组聊天应用)进行的对话。

欢迎来到我们的第一个交通报告阅读小组,其中汽车新闻工作人员使用小组聊天应用程序Slack讨论发人深省的论文和对运输业日新月异的分析。本周,助理编辑席拉兹·艾哈迈德(Shiraz Ahmed)和驻硅谷的记者凯蒂·伯克(Katie Burke)讨论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Model 3,以及如何使公司值得估值。

为了使语法和清晰度更加清晰,此聊天记录已被轻松编辑。

sahmed:嘿@katieburke!欢迎来到我们的第一个交通阅读小组,这是一个每周论坛,用于讨论有关交通运输未来的有见地的文章,博客文章,报告,推文和随机的沉思。

对于我们的第一个聊天,让我们谈谈特斯拉。我们看到上周首批量产的Tesla Model 3下线,而Elon的炒作一如既往。

这使我阅读:Vox的布伦特·戈德法布(Brent Goldfarb)atVox的《大想法》博客于6月底发布了“为什么特斯拉被过度炒作和高估了”。尽管情况的某些事实已经发生了变化,例如公司的估值,但它仍然可以成为关注该初创汽车制造商要求的关键点:特斯拉是真的吗?

我首先要澄清的一点是,尽管我对Goldfarb的任何分析都没有疑问,并且我对他过分使用“破坏”一词感到沮丧,但我不禁感到他有点在坚持该术语的字面意义上也过于教授。他问道,特斯拉真的具有足够的破坏力来获得如此高的估值吗?我的回复:有关系吗?这些估值大约具有一定程度的潜力,但对于具有至关重要的“酷”因素的奢侈品而言,似乎公司可以在一段时间内不因销量增加而声名狼藉。因此,至少就目前而言,特斯拉似乎别无选择。

katieburke:谢谢@sahmed!我很高兴在我们的第一个讨论中深入探讨这个主题-特斯拉谈到了新兴出行领域的多面性及其面临的障碍。特斯拉销售汽车已有近十年的事实证明了其推动相对静止的行业的能力。

然而,Model 3的推出标志着特斯拉的潜在拐点,Goldfarb对汽车制造商“赌注”的分析总结了为什么如果其可负担得起的模型失败了,它将陷入麻烦的原因。过去使特斯拉与众不同的大部分事情(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空中更新,半自动驾驶)现在都由大型汽车制造商来完成,这些汽车制造商的预算和批量生产能力更大。正如您所指出的,特斯拉仍然具有其“酷”的因素(毫无疑问,Model 3比雪佛兰Bolt要性感得多)。但是,执行不力的推出能否会使新客户群失望?Model S和Model X的销售并没有完全蓬勃发展,更不用说自推出以来就没有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设计。如果投资者失去信心,特斯拉必须依靠什么?

萨赫迈德:每一次推出汽车对于公司来说都是很难成功的。

我还没有看到有人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这是特斯拉下一步的举措,如果Model 3的销量令人失望。戈德法布暗示马斯克“随着电动汽车的破坏性故事变得越来越不合理,才开始兜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破坏性故事”,并认为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在于优步的“低利润高尔夫球车”。就像Musk的辉煌一样,我想不出一个将奢侈品牌转变成实用品牌的例子。

katieburke:我不相信未来会成为遍布各地的高尔夫球车的叫车网络(切断美国人与汽车拥有者之间的纽带在农村地区并非易事),但是公用事业绝对是生存的关键。我确实看到特斯拉具有潜在的大规模生产锂离子电池的能力,以此来实现这一目标,但是鉴于内华达州的最新销售信函,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尚未成为一项资产。

萨哈迈德(sahmed):如果特斯拉能够解决电池储能问题,那么我肯定会看到它的前进之路,成为一家在电池生态系统中赚钱的精品汽车制造商。有点像亚马逊是一家零售巨头,其最赚钱的领域很可能是其Web服务器业务。

在如何评判特斯拉和马斯克方面,似乎没有人能达成共识。如果它只是另一家汽车制造商,那么纯粹是销售可以使我们评估其估值,但是如果它还有其他...?那么,投资者可以怎样真正判断其潜力呢?

老实说,我不知道埃隆是否决定了特斯拉的主要业务。

katieburke:哪个提出了另一个潜在的问题-如果没有Musk,特斯拉能否实现相同的发展水平?它是一家能够在不同领导下维持自我并不断发展的公司吗?尽管马斯克表示他没有计划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最终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并有可能完全改变汽车制造商的身份。

但是我在这里超越了自己。到目前为止,将其带回Model 3hellip的计划似乎进展顺利,生产已经提前,第一辆汽车已经下线(尽管是Musk的所有权,而不是Tesla的客户)。如果特斯拉成功推出该产品,将是汽车历史上一个令人震惊的里程碑,但在宣布成功之前,特斯拉还有很多障碍需要解决(批量生产,按时交货,客户对产品和服务的整体满意度)。

萨哈迈德:从华尔街的角度来看,胜利是非常明确的:达到或超过销售目标。我很高兴看到特斯拉的股价受到打击,因为它位于上半年销售目标的下限,但仍在范围内(预计售出的47,000-50,000辆中接近47,000辆)范围)。

但是从文化的角度来看,我认为特斯拉在公众眼中的形象直接与这样的想法有关,即特斯拉是一家汽车制造商,可以将电动汽车以等同于汽油汽车的亨利·福特的方式带入主流。我比其他任何因素都更感兴趣的是,看看Model 3是否能在像爱达荷州这样的地方成为固定装置。

katieburke:要真正成为主流,假设生产等进行得很好,特斯拉就需要实际做广告。由于精心计划和执行得当的营销计划,野马在1960年代成为一种凉爽,价格适中且广受欢迎的汽车。Model 3和野马之间有很多明显的区别,但是要实现大众对特斯拉正在寻找的这款车的吸引力,就需要从其公司的剧本中抽出一页或两页。破坏。

萨哈迈德: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观点:您不仅会成为一种文化偶像,还因为您会创造出优质的产品。当我们开始在广播中听到有关特斯拉的40首热门歌曲时,我想我们真的会知道埃隆的梦想已经实现(尽管那时他可能会在火星上种一个有机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