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海底隧道仍然物有所值:政府

2020-07-11 16:53:18来源:

新南威尔士州政府说,悉尼海港隧道是一条宝贵的高速公路,即使它在未来14年内将使纳税人损失超过11亿澳元。

审计长彼得·阿奇斯特拉特(Peter Achterstraat)透露,与预计的交通量相比,政府将不得不向业主支付使用费的不足。

每天大约有90,000辆汽车使用该隧道,但是当时的道路部长Laurie Brereton在1987年签署的协议预测,到现在,这个数字将超过113,000。

这意味着政府在合同上有义务向业主Transfield,Kumagai Gumi和Tenix支付欠费。

道路部长迈克尔·戴利(Michael Daley)周四表示,他不会对21年前的工党政府做出的合同决定进行二次猜测。

不过,戴利先生表示,悉尼海港隧道的价值毋庸置疑。

他对记者说:“这是非常宝贵的基础设施。”

他说,毫无疑问,悉尼“有了第二个港口过海点会更好”。

道路和交通管理局局长莱斯·维林加(Les Wielinga)表示,如果现在正在修建隧道,将与高速公路公司签订另一笔交易,带来收益风险。

他对记者说:“我们将像处理现代交易那样,以这种方式安排交易。”

但是,戴利先生说,早在1987年,各国政府就没有这种安排。

政府还拒绝了实行按小时收费的想法,这将导致使用隧道的车辆数量减少。

维林加表示,在一天的不同时间应用不同的通行费的想法是为了分散交通流量,而不是劝阻人们使用高速公路。

反对党公路发言人邓肯·盖伊(Duncan Gay)表示,在谈判隧道基础设施交易时,工党的失效率高达100%。

盖伊先生说,穿越城市隧道项目在短短16个月后就破产了,莱恩科夫隧道目前存在严重的财务问题。

他说:“新州的纳税人不必为工党政府拙劣的隧道交易付出昂贵的代价。”

当前的悉尼海港隧道合同将于2023年6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