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纯电版帕萨特”来袭,大众发布ID.AERO,将于明年国内上市

2022-07-12 02:10:15来源:网络整理

在传统汽车制造商中,面对新能源浪潮,大众无疑是转身最快的车企。早早推出了ID这一新能源子品牌,并将押注了纯电这一技术路线。近日,大众正式发布了ID.AERO。虽然仍是一款概念车,但已经非常接近量产。那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产品亮点呢?

ID.AERO定位类似于燃油车中的帕萨特

目前,大众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推出ID3、ID4、ID6和ID Buzz(暂时未引入国内),从车型类别看,覆盖了SUV、两厢车和MPV。唯独缺少了一款轿车,而ID.AERO的发布,就将填补这一空白。

从大众方面了解到,ID.AERO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1897/1528mm,轴距则为2966mm。从尺寸来看,与帕萨特非常接近。未来量产后,相信在定位方面,将会是一款纯电的B级轿车。

流线型的车身,风阻系数仅为0.228

对于大众汽车来说,ID.AERO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在设计方面,可以说格外注重。

首先是车头,虽然依旧采用贯穿式的车灯设计,但风格与ID4或ID6可以说有明显的差异,更加突出高级感。尤其是大灯组,内部的灯腔设计非常灵动,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

侧面无疑是ID.AERO的最大亮点,基本还原了之前的概念车设计,看上去非常修长,流线型的车身也带来了极低的风阻。据大众汽车表示,ID.AERO的风阻系数仅为0.228。对于电动车来说,更低的风阻,不单是看上去更为美观,而且能够有效提升续航表现。

续航里程达到620公里,明年就将国内上市

在续航方面,从大众汽车方面了解到,ID.AERO概念车将搭载容量为77kWh的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为620公里。动力方面,据悉,新车也将推出单电机和双电机两个版本。因为目前尚未量产,因此没有公布实际的动力参数。

在ID.AERO概念车发布之后,大众汽车官方透露,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将在明年的下半年在国内正式上市。仍然在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合资公司进行投产,为了有利于销售,预计在外形设计方面,两家会有一些差异。

全民舆车:ID.AERO的定位更主流,将会是一款走量产品

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新车销量为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车市消费较为疲软。但新能源的销量却取得高速增长,达到36万辆,同比增长91.2%。热销的原因,除了政策支持外,还与油价不断上涨相关。

因此,在今年,能看到越来越多主流品牌推出了纯电平台的新车,例如丰田、本田、日产和通用。而大众此次发布的ID.AERO概念车,从技术指标看,可谓竞争力十足。同时,B级纯电轿车的定位,毫无疑问是为了走量而来。相信,在明年上市后,将会给蔚来ET5、比亚迪汉EV和小鹏P7这类车型,带来极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