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问界M7正式上市,31.98万起售,舒适性真的超越百万豪车?

2022-07-12 02:11:28来源:网络整理

7月4日,AITO品牌旗下第二款产品问界M7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31.98-37.98万元。同时,问界M7还推出了多重购车礼遇,包括意向金五倍膨胀、上市礼包预先锁定、无忧退订等等,可以说诚意不俗。

可能大家对问界M7并不陌生,毕竟这款车未上市就已经火了一把,早已获得不少流量。因为就在不久前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华为余承东声称,“问界M7的内部空间很大,且全球首创最舒服、最享受的休息座椅,有足够信心让老板、领导们坐得非常舒服。新车舒适性超过埃尔法、埃尔法凌志版,也超越所有百万级高端车、豪华车、MPV。”

这瞬间让不少酒足饭饱之余的朋友对这款车议论纷纷,同时也增加了大家对问界M7的期待感,到底这款车有没有余承东说得那么厉害?随着问界M7的上市,慢慢拉开了帷幕,我们不妨慢慢聊一聊问界M7的产品力。

舒适性超越百万豪车?

在发布会上,余承东也谈到这件事,并十分幽默风趣地表述“牛吹出去了”。虽然牛吹得有点大,但问界M7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确实不容小觑。

余承东还表示,空间大的车很容易造,加长轴距即可,但要造开起来灵活且空间又大的车却不容易,而问界M7的舒适性正好体现在这两点,其一是新车虽定位大型SUV,但轴距为2820mm,车长为5050mm,保证了开起来的灵活性。

虽然车不算大,但不代表空间表现不好。问界M7采用三排六座布局,前、中、后排整体长度达到了2605mm,这就保证了每一排的乘坐空间。同时前排以及第二排座椅都配置了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第三排还配备独立杯托、独立音响以及独立阅读灯等,且座椅靠背角度支持六段调节,头枕也支持3段调节。

不过最有看点的还是问界M7的第二排座椅,因为其第二排右方搭载了业内首款商用零重力座椅,其可以支持113°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同时还设置一键开关,可带来零压悬浮感的乘坐体验。说白点就是,问界M7第二排右方座椅可实现更大的靠背倾角,身体与大腿可形成钝角,而大腿与小腿也能形成钝角,膝盖与心脏位置形成同一水平线,从而带来零压的体验感。

要实现零重力座椅,一需要第二排座椅后方空间要大,以保证第二排座椅放倒倾角要大;二要保证第二排座椅前方空间大,因为要保证双脚要悬空,且膝盖高度与心脏平齐。可见,问界M7车内的空间确实大,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不用太过于担心。

除了空间之外,其实问界M7的舒适性还体现在一些细节的设计,比如新车配置了静音电吸门、高级之余又十分优雅。同时新车内饰还设计了樱桃木纹、超纤麂皮等元素,豪华氛围拉满的同时,又倍感舒适。

最重要的是,新车还采用了7大技术进行全方位降噪。据悉,新车在怠速状态下,车内仅为35分贝,即便开起来车内的静谧性也有不错的体验感。对于这点,假若日后有机会拿到试驾车,我们再详细去聊一聊问界M7在NVH方面的表现。

智能也是一大亮点

除了舒适性之外,智慧也是问界M7的一大标签,毕竟问界M7的定位就是豪华智慧SUV。那么,智慧又体现在哪?

比如,新车可以通过手机、手表等控制开/锁车门等,又比如问界M7是业内首款搭载2个40W无线超级快充和2个66W有线超级快充的车型。再比如,新车还搭载了独创楼层识别、360度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等等功能与技术,可以说提升效率的同时,又能为用户带来便捷的体验。

而最为重点的是,问界M7相比于问界M5而言,基于HarmonyOS智能座舱又新增了不少新鲜而实用的东西。比如,问界M7的智能座舱新增了超级桌面功能,手机上的APP可全部投放在车机中,并兼容横屏使用。而且,当我们的手机离开车内,APP会消失,进入车内又会重新出现,保证了隐私的同时,又做到了千人千面。

此外,该功能还支持手机与车机无缝流转,比如我们可以将微信的地址同步到车机导航中,又比如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Bilibili软件调用车内外摄像头进行拍摄,真正做到了人-车之间更佳的无缝交互体验。不过要说体验感的话,不得不提问界M7的智能语音助手小艺,它可以单独识别车内每个人的指令,且支持多指令、主驾免唤醒等,在智能体验方面有不俗的表现。

抛开这些,问界M7其实还有不少亮点,比如新车搭载了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增程平台,配合1.5T四缸增程器,其四驱版百公里加速仅4.8s,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的竞争力。而且在续航与油耗方面,问界M7后驱版满油满电在CLTC工况下续航可达1220km,且CLTC油耗为5.8L。作为一款大型SUV,问界M7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M7的意义与重要性

目前AITO品牌已有些名气,旗下首款车型问界M5今年3月交付3,045辆,4月交付3,245辆,5月交付为5,006辆,6月的交付量则创造新高,达7,021辆。仅用87天就累计交付11,296辆,是成长最快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

而如今问界M7的到来,无疑有望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整体销量。当然,作为AITO旗下第二款产品,小编认为问界M7的意义重大,一方面AITO品牌可基于第一款车的市场表现进行了产品体验、产品力等方面的调整。另一方面问界M7的价格不贵,结合出色的产品力,走量并非没有可能。再者,问界M7还能提升AITO品牌高度、口碑,且可为用户带来更智能与全新的体验。

根据目前的售价与产品力来分析,问界M7所带来的舒适性还是相当有优势的。且问界M7在空间、智能化以及实用性方面的表现也十分突出,整体产品力较为均衡。

从细分市场来看,问界M7的竞品不多。况且AITO品牌的服务网络日趋完善,据悉,目前充电网络已覆盖全国300+城市,可提供超过18万的公共充电桩,加上目前AITO品牌已在109+城市覆盖122+家AITO用户中心,同时共有600+华为门店可提供产品的体验及试驾。用户既能全方位了解车辆亮点,又能感受到AITO品牌的服务与保障。

另外据余承东表示,赛力斯全新凤凰工厂即将开启交付,连同两江智慧工厂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保证了生产量的输出。据官方表示,问界M7仅上市4小时,订单就已突破2万,可见问界M7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汽车网评:为生活带来不同体验感的华为

实际上,问界M7的售价不算高,但整体的综合实力相当不俗,有兴趣不妨到店了解一番。而除了问界M7之外,华为在这次华为夏季旗舰新品发布会上还带来了不少新品,比如nova 10、nova 10 Pro、HUAWEI P50 Pocket、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等等。

不难发现,华为在各领域都有所布局,但不变的是华为在向我们传递智慧生活的理念,将智能与我们的生活相连接,而且确切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让我们的时代更智慧、更智能,而这恰是华为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