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丰田汽车促进日本出口达到销售目标

2020-04-04 10:45:34来源:

东京(彭博社)-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面临北美的产能限制,可能会在三年内首次增加日本的出口量,以实现其全球销售目标。

据该公司工会通讯说,宫崎阳一(Yoichi Miyazaki)上月表示,资源丰富的国家和新兴国家的销售疲软使实现丰田2015年的目标“非常困难”。他说,丰田必须通过增加发达市场的销售来弥补短缺,并要求该公司的日本工人在处理增加的工作量方面进行合作。

“每当有管理层致信劳工时,前景总是极其保守,”日本高级研究汽车研究公司汽车分析师远藤浩二在电话中说。“与管理层给予工会的非常保守的数字相比,实际数字可能会更好。”

尽管宫崎骏在信中没有指明具体国家,但丰田汽车上个月预测,由于油价暴跌,俄罗斯和中东的需求减弱将削弱北美的强劲销售。丰田女发言人Kayo Doi确认了6月1日发布的时事通讯的内容,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日元走弱

即使丰田汽车在未来几个月提高出口量,它也必须克服今年至4月的3.3%的下滑,才能实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全年增长。尽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出台了旨在削弱日元以刺激出口商和刺激日本经济的政策,但该公司仍将去年的海外出货量减少了5.8%,并将2013年的出货量减少了2.4%。

丰田汽车一直在逼近北美的产能极限,导致该公司在墨西哥建立新工厂。尽管如此,该工厂直到2019年才开始生产卡罗拉粉盒。

5月,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下滑0.3%,这是2014年2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降。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在1月份表示,该公司将寻求日本提供更多的车型,包括RAV4和雷克萨斯RX,以跟上美国对SUV蓬勃发展的需求。

丰田汽车在美国的前五个月销量增长了6%,达到1,021,528辆。整个市场增长了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