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一目了然调整音频或温暖机舱

2020-04-06 14:46:37来源:

一览无余的技术-使驾驶员仅通过观看就可以与中控台显示屏进行交互-开始看起来像是简化座舱控制的下一步逻辑。

在下个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电子展上,德尔福汽车公司将展示一个装有红外摄像头的驾驶舱,该摄像头可以跟踪驾驶员的眼睛和头部的运动。

如果驾驶员瞥了一眼中央控制台上的特定图标(例如,音乐符号),则计算机将突出显示该图标。然后,驾驶员可以用手势激活该功能。

Delphi高级和产品工程副总裁Glen De Vos表示,目标是为语音激活提供一种直观的选择,这会使许多用户感到沮丧,这将最大程度地减少干扰。

目视技术“并不需要驾驶员实际触摸任何东西,” De Vos说。“他不必花费认知力来寻找控制方法。”

尽管供应商已经展示了眼动技术数年,但最近的两项发展赋予了它新的生命。

7月,宝马公司开始生产带有德尔福红外传感器的7系列轿车。驾驶员只需几个手势,即可接听电话,更改音量,浏览音乐选择并调节气候。

德沃斯说:“宝马推出后,引起了极大的兴趣。”“现在,我们正在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进行一些合作。”

第二个推动力来自汽车行业推出无人驾驶汽车的推动。当车辆在没有驾驶员协助的情况下转向,制动和加速时,驾驶员必须能够安全地重新获得控制。

为了应对这种转变,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方向盘后方安装红外热像仪,以监视驾驶员并在必要时向他们发出警报。

De Vos说,Delphi将于2017年初开始生产驾驶员监控系统。一两年后,Delphi希望增加眼动技术。但是一些观察家担心,视线扫瞄技术会给负担沉重的驾驶者带来另外的干扰。

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师克里斯·施雷纳(Chris Schreiner)表示,需要眼球运动和手势控制的控件“仍然占据了太多的注意力”。他补充说,如果鼓励驾驶者凝视控制台以激活某个功能,则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情危险”。

Schreiner并不孤单,但注视技术似乎有可能获得试用。德尔福说,在未来五年左右的时间内,许多自动驾驶汽车将配备红外传感器来监控驾驶员。

而且由于机舱摄像机将无处不在,因此汽车制造商将为其找到新的用途。德沃斯(De Vos)预测,驾车者将通过目视,手势,语音命令和传统旋钮来控制未来的驾驶舱。

西德·德沃斯(Said De Vos):“眼睛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