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在致命的Model S坠毁后使用雷达

2020-04-09 17:45:34来源: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日表示,自动驾驶仪是特斯拉汽车车辆中的半自动驾驶技术,它将依靠雷达而非主要由摄像头传感器收集的信息来启动制动。

约书亚·布朗(Joshua Brown)于5月在佛罗里达州遇难,当时他的特斯拉Model S的自动驾驶仪没有认出卡车在他的行进路线并开始制动,该公司正在做出改变。现在,自动驾驶仪将一起使用雷达和摄像头传感器来确定制动事件,而不是通过雷达信息来补充传感器。

向雷达的过渡将通过软件升级向全球的特斯拉汽车提供,预计将在两周内推出。该技术是特斯拉在7月与软件公司Mobileye终止合作关系后开发的。

马斯克说:“这增加了另一层安全性,但这并不意味着完美的安全性。”

新的雷达探测技术有望识别多辆汽车以外的障碍物,并利用舰队学习来避免对诸如汽水罐或小动物之类的较小物体制动。当自动驾驶仪未激活时,车辆还将启动紧急制动。

此更新还将使驾驶员在接合自动驾驶仪时更难将手放开方向盘。如果驾驶员在一小时内被警告三次,将其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则必须先停车,然后才能再次激活自动驾驶仪。

该汽车制造商已经接受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审查,以应对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发生的事故。但是,该机构表示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安全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在7月的一次会议上说:“我们应该为能挽救人们生命而竭尽全力。”

马斯克拒绝将这一变更称为召回,称这仅仅是软件升级。他说:“ [NHTSA]似乎对此变化感到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