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菲尔兹称,福特将在2025年之前向公众出售无人驾驶汽车

2020-04-09 14:46:36来源:

底特律-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福特汽车计划在2025年左右开始向公众销售无人驾驶汽车。

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周一在公司总部发表讲话说,其目标是降低成本,使无数人负担得起自动驾驶汽车。他说,从2021年开始销售机器人出租车到乘车服务后,“十年左右,我们将使人们可以自己购买车辆”。

菲尔兹说:“我们致力于为数百万人提供自动驾驶汽车,而不仅仅是那些负担得起豪华车的人。”

随着共享经济的兴起和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到来,整个行业陷入混乱,这位首席执行官正试图为拥有113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开辟一条新路。在过去的一个月中,菲尔兹(Fields)透露了计划推出无方向盘,油门或刹车踏板的机器人出租车,并计划通过在大城市提供自行车和班车服务来扩展出行业务。他表示,他正在将福特转变为汽车和出行公司,以在这个新时代取得成功。

自动化时代

菲尔兹在讲话后对记者说:“我们相信,下一个十年确实将由汽车的自动化来定义。”他补充说,他将在周三的福特投资者会议上提供对自动驾驶未来的更详细的预测。

他告诉记者,最终提供给消费者的机器人汽车将被完全改造,以使乘员享受娱乐或开展业务。

投资者对该公司对无人驾驶汽车和出行服务的要求反应不佳,似乎更关注福特发布的利润预警。福特上周将其2016年税前利润预期从至少108亿美元下调至102亿美元,原因是扩大召回错误门闩的成本。

在此之前,这家汽车制造商在7月份表示,由于美国汽车市场停滞不前,成本上升和销售放缓,其利润前景“处于危险之中”。截至上周五收盘,福特股价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2%。福特股价今天上涨2.6%,收于12.7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