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Lyft的固定路线服务听起来很熟悉

2020-04-09 15:45:28来源:

CARS.COM —乘车公司Lyft最近开始对其最新服务Lyft Shuttle进行beta测试。Lyft Shuttle通过…用汽车代替公共汽车,破坏了基于公共汽车的运输系统的思想。(这与纽约市最近无计划的无人驾驶城市公交车Beta测试无关。)

有关:Lyft计划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

Lyft Shuttle目前在芝加哥和旧金山有售,其工作方式如下:在“通勤时间”(上午6:30-10:30和下午4-8),用户可以从Lyft应用中选择线路模式,然后切换到快速班车。进入目的地后,将为骑手提供前往其所需路线的最近班车“停靠站”的步行路线,在指定的时间,Lyft Shuttle驾驶员将在私人车辆中将其接送。从那里开始骑行,如果其他骑手要求,则仅在指定的接送点下车。在骑手的停靠点,骑手下车,然后将剩余距离步行至实际目的地。写下描述而不是“确切地说是城市公交车的运行方式”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在硅谷泡沫中,对此“释放”的反应大多是积极的。一些网点称赞Shuttle的便利性和相对成本。其他人指出,乘坐公共汽车可能会是一个糟糕的经历,任何可以改善的都会受到欢迎,尤其是在竞争导致公共交通改善的情况下。

另一方面,基于路线位置和对Lyft本身的访问(需要智能手机或网络访问),人们担心它会排除不幸的人。Slate甚至担心在乘车人数量下降的时代,像Shuttle这样的服务可能会导致其所在城市的公交运输崩溃。Shuttle在Twitter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些人甚至在他们不了解Lyft Shuttle的几周前就嘲笑了一下:

采取观望态度似乎是最谨慎的做法。也许这将缓解公交车在最繁忙的路线上的拥挤情况,因为人们选择乘坐班车而不是公交。也许这会减少人们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数量,因为人们选择使用Shuttle而不是私人轿车或单人出租车。也许这将促使城市运输当局改善和扩展公交服务。

或也许这只是带轮子的百事可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