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停产的汽车会使二手车便宜吗?

2020-04-09 13:46:40来源:

如果您要购买二手车,停产的车型可能会节省更多费用。由于销售缓慢,监管障碍或其他复杂情况,每年都会有少数汽车被取消。两年前,当本田Crosstour,Nissan Cube和Volkswagen Eos之类的汽车驶向(或将驶向)牧场时,我们至少在十个案例中的六个案例中正确地预测了人员伤亡。

有关:预测:我们认为不会见到的10辆汽车

取消预订可能意味着二手车市场上的二手车可能会节省更多的钱,但某些停产的汽车实际上可能会更好地保持其价值。我们的分析表明,取决于汽车的不同,任何一种趋势都是可能的,但在其他所有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停产更有可能表明折旧速度加快。

我们做了什么

我们研究了企业平台的兄弟姐妹,其中一辆汽车已经停产,而另一辆则继续使用,无论是现代的还是通过重新设计的。如果给定的汽车没有一点灰尘,那给出了最好的方案:给定的汽车应该如何贬值。

我们将停产汽车的最后一个模型年份作为数据,并将数据提供者ALG提供的24、36、48和60个月的残值与同年模型车型的同级汽车的残值进行了比较。因此,例如,我们查看了2011年停产的水星米兰轿车,这是它的最后一个车型年,并将残差与米兰的公司兄弟福特Fusion进行了比较,比较了2011年的同类设备和装饰水平。(在福特关闭品牌之前,Mercury一直是福特的子公司; Fusion仍然存在。)

对于有足够二手车示例的汽车,我们还观察了Cars.com在停产后的一到两年内的二手车平均挂牌价格。在米兰的示例中,我们分析了2013年初二手米兰从2013年初到2013年底的二手车价格变化,并将这些价格与2011 Fusion进行了比较。

并非每辆车都能从Cars.com和ALG获得数据,但这是我们发现的。

米兰(相对于Fusion)的二手车上市价格和预计残值贬值速度都更快。米兰水星混合动力汽车(福特福特混合动力汽车)的预计残值贬值速度更快。马自达致敬(相对于福特Escape)的预计残值贬值速度更快。Pontiac G5(与Chevrolet Cobalt轿跑车相对,后来重新设计为Cruze)在预计残值中的贬值速度更快。庞蒂亚克洪流(相对于雪佛兰春分汽车)的二手车上市价格和预计残值贬值速度都更快。土星展望(与雪佛兰Traverse相比)在二手车上市价格中的贬值速度更快。

这些汽车的贬值速度有多快以及二手车购物者可以节省多少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型年份和购物时间。请务必注意,在我们的分析中,绝大部分停产汽车的折旧速度并没有这么快:

别克卢塞恩(与凯迪拉克DTS相对,后来重新设计为XTS)在二手车上市价格和预计残值中的贬值速度较慢。克莱斯勒·阿斯彭(相对于道奇·杜兰戈)的预计残值贬值速度较慢。道奇复仇者(相对于克莱斯勒200轿车)的预计残值贬值速度较慢。水貂黑貂(相对于福特金牛座)的预计残值贬值速度较慢。

很难得到更多的例子,因为最近停产的汽车没有公司的兄弟姐妹。这就没有比较的基础了。本田在2014年后取消了Insight混合动力车,但尚无很好的样本来判断其折旧。二手数据透视可能会带来更好的讨价还价,但有什么反对呢?所有本田车?公民混合动力车?丰田普锐斯?每种选择都有其他影响其转售价值的因素,与Insight有所不同。公司的兄弟姐妹不是一个完美的比较,但它们却尽其所能。

尽管如此,节省的费用可能是非常真实的。以停产的米兰混合动力车为例。2011米兰混合动力车(其最终车型年)的四年预测残值仅为31%,而2011福特Fusion混合动力车为37%。如果您购买的是二手的米兰混合动力车而不是二手的融合混合动力车,那么在6个百分点上的差额可节省1,300美元。即使不存在Fusion Hybrid,使用过的Milan Hybrid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停产的品牌呢?

最高折旧通常来自品牌被关闭的汽车;想像庞蒂亚克,水星和土星这样的徽章。另一方面,来自稳定品牌的停产汽车的折旧速度可能不会比其他二手车更快。

根据IHS Automotive的高级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的说法,这也许是因为,如果您要购买停产的汽车,最好的情况是从一个仍然存在的品牌那里购买。

Brinley告诉我们:“对于消费者来说,从一个将继续存在,正在生存的品牌购买一代(已停产)的汽车要比没有的汽车痛苦得多。”

但是即使那样,并非所有关闭的品牌都是相同的。他们中的许多人,例如通用汽车的庞蒂亚克和土星或福特的水星,都属于仍然存在的汽车制造商。

布林利指出:“汞至少与福特有关。”“零件和服务的分销网络仍然存在。…如果您去雪佛兰经销商而不是庞蒂亚克经销商,该网络仍然存在。”

相比之下,像铃木这样的“孤儿”品牌则稍微复杂一些。从法律上讲,“铃木确实必须提供(更换)零件”,布林利说,但是要获得这些零件,需要找到铃木经销商。铃木在2012年末拥有220家美国经销商,可以维修和保养二手铃木汽车,但这个数字可能已经减少。不过,如果您住在大城市,您仍然应该能够找到一个。截至本文撰写时,铃木的美国网站称,芝加哥,休斯顿,洛杉矶和纽约在50英里范围内拥有多家经销店。

另外的选择:趁新购买

您不必等到停产的汽车出现在二手车中才能省钱。当汽车制造商拔掉插头时,它通常会加大激励力度,将剩余库存从经销商手中转移出去。这可以为新车购物者节省开支。

Cars.com分析了Autodata公司针对2011年至2014年车型年停产的一系列新车的激励措施,并且大多数停产的车型在其生命周期的最后几个月相对于各自的品牌都有较高或急剧上升的激励措施。

该规则有例外。例如,停产的车型,例如雪佛兰雪崩和丰田FJ巡洋舰,在最后几个月的交易较少。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停产的汽车有更高的折扣。

汽车仍然很重要

许多停产的汽车本身都是不错的,但请记住,还有许多其他汽车(请参阅:大宇)之所以能达到目标,部分是因为他们只是臭气熏天。这意味着即使有很大的折扣和高的折旧,您也应该三思而后行地购买它们-无论是二手的还是二手的。

就是说,如果您认为自己发现了一种过时的宝石,专家说,您应该能够在未来的几年内对其进行维修和修理。

AutoForecast Solutions全球车辆预测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停产汽车上的替换零件用完的可能性不大,因为大多数情况下,大部分零件都是来自其他零件。“很少有汽车如此显着独特,以至于您无法获得零件。引擎是大量建造的。变速箱的体积很大。”

《汽车新闻》说(必须订阅),在生产结束大约五年后,很难找到任何一辆汽车的工厂更换零件,但是IHS的布林利说,如果您对汽车进行适当的保养,也不会遇到太大的麻烦。

她说:“即使您确实购买了停产的汽车,并且零件很难找到,如果您购买的是全新的或最近使用过的,”它应该可以持续很长时间。“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如果您获得一点折扣……这并不意味着您就不会获得无法依靠的优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