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丰田,科技公司探索无人驾驶汽车的区块链

2020-05-09 11:46:46来源:

纽约-丰田汽车北美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丰田研究院周一表示,它已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和其他五家公司合作,探索用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的区块链技术。

丰田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项目将使企业和消费者能够安全地共享测试和驾驶数据以及此类汽车的共享和使用情况,以帮助设定保险费率。

该数据库将使用区块链,这是一个公共的在线交易分类账,最初被人们称为支持比特币(第一种数字货币)的软件。

汽车中计算能力的日益普及为自动驾驶汽车铺平了道路,为技术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带来了新的竞争和商机。

丰田汽车研究所移动服务总监兼首席财务官克里斯·巴林格说:“开发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需要数千亿英里的人类驾驶数据。”

“区块链和分布式分类账可以汇集来自车主,车队经理和制造商的数据,从而缩短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

除了麻省理工学院下属的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外,该项目的合作伙伴还包括位于柏林的Bigchain DB,后者正在构建数据库。总部位于达拉斯和多伦多的Oaken Innovations正在开发一种用于汽车共享和支付的应用程序,而以色列初创公司Commuterz正在开发汽车共享软件。

丰田还使用区块链降低汽车保险费率。通过允许车辆的传感器收集行驶数据并将其存储在区块链中,车主可以通过提高其保险公司的透明度来减少欺诈,从而有资格获得较低的保险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