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皮耶希在出售大众汽车股份的谈判中

2020-05-09 07:46:44来源:

柏林-大众汽车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正在商谈出售其在保时捷汽车控股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的股份的交易,该交易将动摇控制大众汽车集团的公司的所有权结构。

保时捷SE是亿万富翁保时捷和Piech家族控制的集团,大众仍在应对其柴油机排放丑闻的影响。

保时捷SE在周五的声明中说,这些家族正在就保时捷SE 14.7%的股份进行谈判,价值约10亿欧元(11亿美元),以从Piech转移到家族的其他成员。明镜。

声明说:“目前,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股东结构的上述变化是否会发生,目前尚无法预料。”

保时捷和Piech一家拥有79岁的Piech持有的股份的优先购买权。

皮耶希(Piech)的压力一直在上升,皮耶希(Piech)在与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摊牌后于2015年4月辞职,原因是无来源媒体报道说,上个月他已告知最高董事有关柴油排放测试可能作弊的六个月。丑闻于2015年9月公开。

大众坚决否认这一点,并在上个月表示可能对Piech采取法律行动。

大众拒绝对保时捷SE的声明发表评论。

Sonntag的比尔德(Bild am Sonntag)本月早些时候另行报告说,皮耶赫(Piech)可能会失去保时捷SE的监事会席位。

皮希(Piech)离开拥有大众52%投票权股票的实体,这将是现代汽车工业中定义人物之一的最终落选。

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孙子–跑车制造商的创始人,根据1934年与纳粹(Nazis)的合同开发了甲壳虫–皮希(Piech)从1993年起担任大众汽车公司(VW)的首席执行官,后来担任董事长。但自从2015年在与Winterkorn摊牌后辞去董事长职务以来,他已成为一位隐居者,不愿捍卫他帮助建立的帝国。

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费迪南德·杜登霍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说:“皮埃克(Piech)不再有机会为自己的工作加冕,并且失去了他的大多数盟友。”“出售股份是最合乎逻辑的步骤。”

Dudenhoeffer表示,他不希望保时捷-皮埃奇家族为收购提供资金,而是希望像大众汽车的两家中国合资伙伴一汽集团和上汽集团这样的工业投资者来抢占先机。机会。

保时捷SE股价周五下跌1.8%,至50.96欧元,此前在保时捷发表声明后短暂上涨了20美分,而大众股价收盘下跌1.3%,至138.40欧元,但在声明发表后上涨了约30美分。

皮埃希(Piech)的撤离也可能使投资者希望,大众汽车集团最终能够克服许多分析师所说的功能失调的运营结构,这导致该集团受到汽车制造商强大的工会和下萨克森州的阻碍。用其20%的股份阻止少数派。

Dudenhoeffer说:“如果工业投资者介入,可能会给所有者和投资者带来双重压力,要求他们做出改变。”“对于大众来说,这最终有机会摆脱工会和下萨克森州的束缚。”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皮耶奇说,随着皮耶奇(Piech)在出口车道上,保时捷家族的争执被迫平息Piech可能会在5月底前出售保时捷SE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