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奥迪CEO取消Piech家庭基金会的职位

2020-05-09 07:46:46来源:

维也纳-奥地利公司的文件显示,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已辞去皮耶赫家族基金会的领导职务。

斯塔德勒是前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费迪南德·皮希(Ferdinand Piech)的密友,在担任奥迪首席执行官之前曾担任皮希(Piech)的幕僚长。

公司文件显示,Stadler不再为Ferdinand Karl Beta Privatstiftung工作,也已从Ferdinand Karl Alpha Privatstiftung辞职。

文件显示,斯塔德勒于2017年2月3日退出基金会。

史达德(Stadler)是Piech的门徒,从1997年至2002年,Piech担任大众汽车集团(VW Group)首席执行官时经营着Piech的办公室。但Handelsblatt报道,自从Piech在大众汽车的领导层失败之后,Stadler与Piech的亲密关系现在更多的不是责任,而是优势。

斯塔德勒因对奥迪参与母公司大众排放操纵丑闻的反应太慢而受到批评。观察人士还说,他作为奥迪首席执行官和大众集团大股东皮耶奇的代表的双重角色可能导致利益冲突。

Piech拥有大众集团最大股东保时捷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不到15%的股份。汉德尔斯布拉特说,皮耶奇在波什公司的股份价值为200亿欧元(合210亿美元)。

欧洲汽车新闻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