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技术时代的供应商需要资金,合作伙伴

2020-05-09 09:46:41来源:

底特律-新车中先进零件的成本和复杂性不断提高,正驱使汽车供应商进行投资,撤资或收购。

随着成千上万的汽车工程师和零部件供应商来到底特律参加年度SAE大会,本周这个话题将成为头等大事。

他们将讨论先进的安全概念,自动驾驶,下一代移动性和电动汽车。但是,将有一个现实笼罩着他们:所有这些新技术将在研发和人才采购上花费大量金钱。它的追求是将行业引入合伙企业,收购和公开发行,以筹集或节省资本。

就在上周,德国传动系统巨头ZF Friedrichshafen AG宣布,它刚刚收购了Astyx Communication&Sensors GmbH(一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高级雷达传感器和模块制造商)45%的股份。

ZF Friedrichshafen的首席执行官Stefan Sommer将其公司未来的产品组合设想为“智能机械系统”。

采埃孚(ZF)也在其他技术公司中拥有所有权,这是从制造车轴,变速器和转向系统到向21世纪自动驾驶需求供应商迈进的历史性转变。首席执行官斯特凡·索默(Stefan Sommer)在德国腓特烈港(Friedrichshafen)的《汽车新闻快讯》总部讲话时,将他未来的产品组合设想为“智能机械系统”,使车辆能够收集信息,处理该信息并发出命令以采取行动。

Sommer预测,随着其他供应商寻求类似的功能,该行业将非常繁忙。

他说:“随着市场的发展,我预计会有更多的大型合并。”

采埃孚和全球其他大型汽车供应商,例如法雷奥集团(Valeo SA)和德尔福汽车(Delphi Automotive),在很大程度上依靠合作伙伴关系和收购来协助资本支出,更重要的是,它们具有迅速扩展到新领域的能力。

其他公司,例如快速成长的西班牙供应商Gestamp和江森自控的分拆公司Adient,已经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或者转向了华尔街,作为增加资本和扩展业务的方法。

许多举动都集中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的开发上,该系统已经是价值310亿美元的行业。普华永道的战略咨询业务公司Strategy&预测,随着汽车制造商超越诸如自适应巡航控制等功能特定的功能,进入完整的汽车自动化领域,到2025年,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市场的规模将增加两倍。

“您不再只是将简单的汽车零部件提供到车辆中,”德尔福汽车系统公司工程和程序管理副总裁Mary Gustanski告诉《汽车新闻》。“尖端技术世界,并找到将其集成到车辆中并应对车辆中这种新兴和爆炸性复杂性的方法。”

这个新技术世界将成为WCX17的主要焦点,WCX17是今年底特律SAE世界大会的名称。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以向客户和潜在合作伙伴兜售他们的最新技术。

今年的大会正值供应商行业数十亿美元的交易,分拆和公开发行的温床之际,专家们预计这些交易不会很快降温。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杰里米·卡尔森(Jeremy Carlson)说:“这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格局。”“在这个领域肯定有很多机会,当然还有很多客户。”

根据Strategy&的数据,去年在供应商领域完成了164项并购,价值约280亿美元。该公司每年发布一份有关全球汽车供应行业整合的报告。

根据2016年的报告,这一数额是自2007年470亿美元以来的第二高年度统计。它仅次于2015年记录的5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包括采埃孚以124亿美元收购TRW汽车控股公司的交易。

“买,买,买”

普华永道美国常务董事,报告的主要作者道格·哈维说:“有很多活动。”“越来越多的交易涉及软件空间或通信空间-这是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空间的所有部分。”

上个月,英特尔公司宣布将斥资147亿美元收购Mobileye,后者是障碍检测系统和众包路线图的领导者。尽管只是四月份,但它可能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供应商交易。

根据IHS Markit的说法,在交易预计在九个月内完成交易后,两家公司合并后,最终的实体将能够开发传感器融合和前视摄像头,这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要素。

英特尔正在采用“购买,购买,购买”的方式将其扩展到汽车技术领域。Mobileye是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英特尔公司最近的一次收购,据估计,到2030年,汽车系统,数据和服务市场将增长到700亿美元。英特尔的其他收购包括意大利半导体公司Yogitech,软件供应商Arynga和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低功耗处理器芯片提供商Movidius。

收购还是研发?

尽管英特尔和其他科技公司(例如Google Inc.和Apple Inc.)正在扩大其汽车业务,但传统零件供应商并没有停滞不前。他们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交易并评估投资与并购或合资成本之间的关系。

除了上周收购Astyx之外,ZF最近几个月还收购了其他先进技术公司。实际上,采埃孚的计划是如此之大,以至于去年它推出了Zukunft Ventures GmbH,该公司负责管理额外的采埃孚收购并为科技创业公司提供额外的投资资本。

Zukunft主任兼ZF高级工程负责人Torsten Gollewski上周告诉《汽车新闻》,Zukunft的目的是“支持和加速ZF的战略变革”。

德尔福计划到2019年将交钥匙的自动化车辆系统推向市场,其收购和投资项目的成本从五年前的900万美元迅速增加到2016年的5900万美元。

该公司一直做到这一点,同时至少自2014年以来一直将研发支出保持在12亿美元(不包括客户和政府机构的共同投资),在2015年《汽车新闻》中名列全球最佳原始设备零件供应商之列。

Gustanski说:“我们已经增加了收购,这意味着当您添加该功能时,您不必内部进行开发。”“因此,您没有开发它的成本或时间。”

但是其他供应商的研发成本也在上升。

原始设备供应商协会(Original Equipment Suppliers Association)对其供应商成员的最新调查预测,与销售相比,研发支出的中位数将上升4%,与最近几年相比增长1个百分点。

总部位于法国的法雷奥(Valeo)在2015年全球汽车供应商排名中名列第11位-去年在研发方面的支出为10.2亿美元,比2015年增长16.6%。在这笔支出中,有三分之一以上(3.34亿美元)用于舒适性和驾驶系统。

法雷奥北美首席技术官詹姆斯·史威恩(James Schwyn)表示:“我们在业务的各个方面都在加大研发力度。”“有时是有机的,有时是与伙伴关系的”。

2016年,法雷奥在收购无形资产上花费了4.83亿欧元(5.16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7%。

筹集资金

华尔街对许多供应商的股票的估值和看法要比其供应的汽车制造商好,这导致许多需要资金的私人公司上市。

Gestamp-2015年全球最佳供应商排名中的第27位-预计将于4月初开始在西班牙股票市场上交易。Gestamp周四表示,将其首次公开发行(IPO)的价格定为每股5.6欧元至6.7欧元,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35亿欧元(合38亿美元)。

由于法律限制,该公司拒绝评论即将推出的产品。

其他人则寻求外部资本和投资者,或者建立了牢固的合伙关系或合资企业。

据报道,总部位于以色列的瓦伦斯半导体公司(Valens Semiconductor)在汽车领域还相对较新,它已经在一轮融资中筹集了数百万美元。

Valens市场和业务发展高级副总裁Micha Risling拒绝评论这笔资金,但证实该公司认为,在不断变化的半导体行业中,它处于有利的地位。该产品领域最近成为高通公司计划以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头条新闻。该交易有望在今年完成。

为了争夺市场份额,Adient是该行业最大的汽车座椅制造商,2016年的销售额约为170亿美元。该公司已经提高了资本预算,以提高市场份额,并且正与延锋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密切合作,生产完整的座椅。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舱。

IHS Markit的Carlson说:“有时候合作是正确的举动,而不是自己去尝试并全力以赴。”“我认为这只是该空间动态性的反映。”

Bradford Wernle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相关文章对排放法规的审查不会停止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