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欧宝减产,比利时陷入困境

2020-07-08 09:53:00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高管说,欧宝在比利时的工厂的未来是“不确定的”,因为他概述了削减在通用汽车亏损的欧洲部门的9000个工作的计划,其中一半以上在德国。

通用汽车欧洲公司临时总裁尼克·赖利在向德国工会介绍情况后对记者说:“总的来说,我们将把产能减少约20%,并希望将人数减少9000人。”

他说:“我们必须为欧宝和沃克斯豪尔的未来创建一个可持续的,可行的商业案例和商业计划。”

“这个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而且每天都在加剧,我们必须降低结构成本,以便在较低的市场上赚钱。”

赖利说,通用汽车的初步计划尚未敲定,预计裁员的比例将在德国的50%至60%之间,德国将有25,000名欧宝工人。

据赖利说,德国的四家工厂都是安全的,但是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的未来“不确定”,该公司拥有2300名员工。

欧宝德国劳资委员会负责人克劳斯·弗朗兹(Klaus Franz)表示,通用汽车希望在整个欧洲裁员8,684个工作,其中包括沃克斯豪尔卢顿工厂的7,200个在德国和比利时,900个在西班牙和354个在英国。

德国的裁员包括波鸿(Bochum)工厂的1,800,吕塞尔斯海姆(Ruesselsheim)的2500,爱森纳赫(Eisenach)的300和凯撒斯劳滕(Kaiserslautern)的300。弗朗兹说,埃勒斯米尔港的沃克斯豪尔工厂和波兰的格利维采都不会受到影响。

弗朗兹称该计划不可接受。

根据通用汽车公司的网站,该公司在西班牙有大约7,000名员工,在英国有4,700名员工,欧宝汽车以沃克斯豪尔(Vauxhall)品牌出售,在波兰有3500名。

除了在欧洲范围内约50,000名员工外,通用汽车在萨博(Saab)部门在瑞典还拥有3,400名工人。萨博向瑞典豪华汽车制造商科尼赛克及其中国合作伙伴北汽的出售计划周二未能达成。

赖利表示,欧宝在未来两年中需要约33亿欧元(53.7亿澳元)的资金来进行重组,以帮助其应对2010年“非常疲软”的市场并对其业务进行投资。

他说:“我们希望我们能从我们有主要业务的所有国家获得支持,以为这种资金需求做出贡献。”

“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反应还算不错。并不是根据实际数字,而是根据我们所说的与包括德国在内的每个人的意愿。”

他补充说:“我们还说过,通用汽车也可以而且还将投入一些资金。”

德国杂志Spiegel本周表示,该公司已收到来自英国的4亿欧元(A649.93百万美元)和来自西班牙的3亿欧元(A4.874亿美元)至4亿欧元(A649.93百万美元)的报价,以及波兰提出的减税建议。

在布鲁塞尔高级财政部官员与通用汽车公司高管会谈之后,欧盟委员会表示,受影响的国家决定在12月4日的进一步会议之前不做出正式承诺。

德国受到其他欧洲政府的抨击,为其提供45亿欧元(73.1亿澳元)的国家援助,以支持通用汽车最初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贷款人储蓄银行的计划。

其他国家争辩说,柏林正在提供这笔钱,以确保德国免于大规模裁员或关闭工厂。欧洲监管机构也在审查援助。

此后,通用汽车放弃了这笔交易,这笔交易将使通用汽车出售其拥有80年历史的公司的多数股权。

掉头事件激怒了德国,总理安吉拉(Angela)在麦格纳交易中投入了相当大的政治资本。

柏林要求通用汽车偿还其15亿欧元(合24.4亿美元)的贷款,此后一直这样做。默克尔表示,没有贷款,欧宝将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