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克莱斯勒贷方提供股权/现金互换

2020-07-08 07:54:19来源:

持有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69亿美元(99.8亿澳元)债务的银行和对冲基金提议免除25亿美元(35.8亿澳元)的债务,以换取克莱斯勒40%的股份-菲亚特联盟,据两人介绍了该提议。

其中一位人士说,贷款人在周一晚间向克莱斯勒和美国财政部递交了反建议。两个人都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谈判是私人的。

还价是克莱斯勒竞相在政府规定的4月30日截止日期前进行的,以债务换股,削减劳动力成本并与意大利的菲亚特集团(Fiat Group SpA)谈判结盟。如果未按时完成,政府援助将终止,克莱斯勒可能面临清算。

上周,债权人拒绝了财政部提出的以10亿美元(合14.3亿澳元)现金清除债务的提议。这项新的报价将把债务的35%换成股权,但仍未达到政府的重组目标,即要求克莱斯勒至少撤回其三分之二的有担保贷款。

克莱斯勒以40亿美元(57.3亿澳元)的联邦贷款为生,并可能再获得5亿美元(7.1674亿澳元)的生存期至4月。但是,如果没有大规模的重组和与菲亚特的交易,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将不再借钱给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

指导委员会的还价将把股权留给第一留置权放款人,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银行,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几家较小的银行,以及一些对冲基金。克莱斯勒大约有45家第一留置权放款人,如果公司的资产被清算,他们将是第一批获得资金的人。

一位听取了贷方建议的人士说,“目标是合并后的克莱斯勒-菲亚特公司的股权接近40%”。这位人士说:“持股是冒险的主张。”

财政部和克莱斯勒的代言人留下来的消息。

克莱斯勒和菲亚特正在讨论一项协议,菲亚特将以20%的股份换取菲亚特的小型汽车技术。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今天在美国参加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