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瑞典汽车测试仪的仙境

2020-07-07 18:54:15来源:

他们在Arjeplog中所做的事情有所不同。

在瑞典西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从深秋开始,整个山林都笼罩在阴森恐怖的寂静中,但是当白天很短,夜晚却非常寒冷时,北极圈附近的这个偏远定居点突然变得栩栩如生。

来自世界各地的飞机降落在邻近Arvidsjaur的跑道上,街道上熙熙activity。每年的10月至4月,Arjeplog是全世界汽车制造商的冬季测试之都,这些汽车制造商需要在开始正式生产之前按自己的步调投放绝密的原型车。

该地区以俄罗斯北部的高压系统为主导,从11月至4月,或多或少可以保证良好的冬季条件。在这里看到的大多数汽车都用黑色胶带或塑料板条伪装成严重的伪装,以防止在汽车展览会上正式向公众亮相之前对所拍摄的车辆进行间谍拍摄。

“这里的条件对我们来说是理想的,”负责由德国制造商宝马公司运营的Arjeplog测试中心的威廉·科尔德斯说。温度适中寒冷,湖泊结冰,道路状况各不相同,并具有冰,雪和磨料表面的所有正确组合。

Cordes说:“这就是为什么几乎没有一个制造商或零件供应商不对这些零件进行测试的原因。”

对于梅赛德斯开发商Stefan Hache而言,调整汽车全轮驱动硬件,ABS制动能力和电子稳定性程序的条件恰好。去年,Hache驾驶Mercedes CL 500 4Matic进入Arjeplog。

大多数测试都是在处理专家在当地冰冻湖泊上铺设的跑道上进行的。梅赛德斯(Mercedes)和其他汽车制造商维持自己的测试中心,并通过一系列不同的赛道来模拟严峻的冬季条件。设施包括使用加热的沥青或冰,颠簸的楼梯轨道和车库进行的测试,可以将其与车间一起冷却至极低的温度。

所谓制冰机的技能是Arjeplog的主要吸引力。30年前,许多专业公司开始在这里准备冰道,而汽车公司很快就排队使用它们。每天早晨从凌晨4点开始,多达100位热心包裹的专家都将为测试驾驶员解开白色地毯。

制冰商Mattias Jonsson表示:“对我们来说,冰不仅仅是冰。”他解释说,汽车制造商希望定制冰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用适合的履带车辆对冰面进行刷,抛光或犁削。有时,制冰机会在表面上切一些细小的凹槽,从侧面加水以减少摩擦,或者撒上沙子或盐以增加牵引力。必要时,Jonsson和他的同事还可以提供新鲜的降雪。“散装还是硬包装?只要让我们知道,我们就可以实现。

“在编程处理系统方面,能够在精确的实验室条件下创造冬天条件是一个很大的帮助,”宝马测试驾驶员克里斯蒂安·塔尔迈尔(Christian Thalmeier)驾驶一辆几乎无法识别的7系列豪华轿车在积雪中耕作。

专家补充说:“在当地道路上正常的冬季条件同样重要,”专家每天都会取出豪华轿车的原型,以覆盖相同的路线。随着首次亮相日期的临近,人们开始关注汽车在日常日常使用中的性能。

他的同事奥利弗·荣格(Oliver Jung)说:“您可以说,我们是特别关注新车性能的第一批客户。

到这个阶段,改变汽车的基本部件(例如所用座椅的类型)已经为时已晚,但某些事情可以在最后一刻改变。

Hache说:“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更改软件参数。”这就是每个测试中心都与汽车公司的开发部门直接联系的原因。有时可以在路边看到带笔记本电脑的工程师,他们会在旅途中进行较小的修改。

Arjeplog在汽车制造商中如此受欢迎,以至于随便的旁观者倾向于看到比标准汽车更多的原型车。原因之一是由Per-Erik Granberg运营的加油站,摄影师经常在寻找可以大量出售给汽车杂志的新车型的“独家新闻”时将其围困。

“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必须表现出本色的地方。加油后,您会忘记所有的伪装,”梅赛德斯开发商哈奇说。

该活动使Granberg保持忙碌。这位拥有者抱怨说:“与通常的5,000升相比,我每天通常卖出8,000至10,000升燃油。”尽管摄影记者有时对企业不利,但他抱怨说。

“如果其中一个有放样的地方,测试人员就会径直驶过。”他们不可避免地会回来,因为在Arjeplog只有两个加油站,彼此相对。

Arjeplog周围的道路异常繁忙,但是其他地方政府官员会呼吁采取措施来控制交通,而市长Bengt-Urban Fransson则对汽车测试人员表示感谢。众所周知,有这么多合格的外地男人出现在婚姻上,使一些婚姻变得紧张,而当地的单身汉经常发现自己已经过时了。

这位官员说,但是如果没有汽车工业,这个小镇将成为一个沉闷的地方。正如他所说的那样,他凝视着不起眼的购物中心和一排排酒吧,这使Arjeplog与瑞典北部许多其他不起眼的小镇区分开来。

在元旦那天之后,由航空公司FlyCar运营的最后一架飞机降落,该公司于1999年成立,专门用于运输汽车及其测试人员,该飞机降落后,有2,000名居民膨胀,驾驶员,工程师和开发人员。

市长说:“测试行业每年为镇库房提供4.5亿瑞典克朗(合8,344万澳元),”他欣喜地叙述了长长的超市排队和预订的旅馆床,这表明繁荣。当地商人也从大量涌入中受益。

弗兰森说:“没有原型马戏团及其随行人员,我们可以关闭整个地方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