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未来主义者将自动驾驶汽车视为必然

2020-04-03 17:45:33来源:

底特律-自动驾驶汽车并非唯一可能。他们是不可避免的。

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这样说,他是发明家和未来学家,现在是Google工程总监。

的确,库兹韦尔上周在SAE世界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确实,在诸如驾驶这样的任务上,廉价的计算机在性能上胜过人类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他说,“不是每个技术,信息技术的价格,性能和容量都遵循着一条非常可预测的路径,而不是线性增长。”他预测,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到2022年,一台价值1,000美元的计算机将能够“模拟大脑的所有计算”。

库兹韦尔说,无人驾驶汽车将通过帮助大大减少事故中受伤和丧生的人数,并使人们腾出更多时间在通勤时间上有用的事情,证明其在市场上的实用性。

而且,他预测,一旦汽车能够自驾,所有权模式就会改变,并有可能转向乘车服务Uber或房屋共享应用程序Airbnb,消费者可以在这种情况下获得乘车服务。他们希望自己不必拥有车辆。

67岁的库兹韦尔(Kurzweil)以大胆的预测和一些先见之明而闻名。例如,在1990年他写的一本畅销书中,他预言了互联网和联网智能手机的兴起,距离它们成为主流已经有十多年了。

当他的公司正在开发全自动驾驶汽车的原型时,他便进入了汽车世界,而传统汽车制造商则尝试了一系列未来派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动力总成技术。

他预测,氢燃料电池和电动汽车技术的突破还需要10到15年的时间,因为它们依靠纳米技术的发展,而纳米技术的发展将使储能比现在更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