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梅赛德斯柴油车所有者因柴油排放在美国提起诉讼

2020-04-07 18:46:31来源:

法兰克福(路透社)-梅赛德斯柴油车的车主在美国提起新的诉讼,称该车可能包含用于欺骗排放测试的“失败装置”,而拥有这家汽车制造商的戴姆勒则否认了这一指控。

美国律师事务所哈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已于2月提起诉讼,他说新的测试表明,梅赛德斯BlueTEC轿车在几乎所有道路测试中产生的氮氧化物排放量都远远高于受控实验室测试。

梅赛德斯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起的诉状中说:“梅赛德斯在所有测试中均通过了测功机测试,但未通过现实世界测试,这一事实表明,与大众一样,梅赛德斯也正在使用“失败装置”。

戴姆勒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认为这起集体诉讼是没有根据的。我们的立场保持不变: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没有使用无法减少排放的组件。”

BlueTEC是一种过滤系统,它使用尿素来消除危害健康的一氧化氮的废气。它相当昂贵,并且主要用于配备了强大柴油发动机的重型车辆,例如Diamler的大型豪华轿车,轿车或SUV。

此前由哈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提起的投诉更为有限,指称戴姆勒有意将其所谓的清洁柴油车编程为在低温下排放非法水平的氮氧化物。

环保署表示,当时已根据诉讼要求戴姆勒提供信息,但尚未展开正式调查。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VW)在去年9月承认已为全球多达1100万辆汽车进行了废气排放测试后,正面临着近期记忆中最大的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