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产和三菱将标准化电动汽车充电系统

2020-04-29 14:46:30来源:

日产和三菱正计划合作开发标准化系统,该系统将允许消费者使用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为家中的家用电器供电。在3月11日日本地震后,有报道称丰田有几种混合动力汽车被用作备用电源后,丰田汽车宣布将开始为国内市场的Priuses提供专门用于此目的的交流电源插座。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最近宣布了在日本制造微型汽车方面的合作,他们希望在日本各地使用电动汽车的标准化电源系统。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三菱宣布该适配器将于7月份将其i-MiEV变成家用电源,而日产则在一个月后推出了自己的适配器。但是,两个适配器彼此不兼容,这意味着具有LEAF的人无法为带有i-MiEV适配器的家用电器充电。日本报纸《读卖新闻》报道说,两家制造商正在开发标准化的适配器,但日产和三菱均未正式讨论过这种计划。

日产汽车已经凭借其LEAF赢得了将100%电动汽车推向大众市场的竞赛,而三菱正努力使其更小,更慢,但更便宜的i-MiEV电动汽车在美国上市。但是,目前尚无宣布计划在美国市场的车辆上提供这些家庭充电系统的计划。

资源:汽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