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直接面向买方的EQC销售模式

2020-07-05 14:53:02来源:

它也是提供在线销售特殊车型的最新品牌,例如Toyota,Subaru和Genesis等曾经尝试过,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仍会继续提供。

该车型将在2023年底之前在EQC和其他六款EQ电动梅赛德斯车型中独占使用。目前,悉尼,帕拉马塔,墨尔本,韦弗利,布里斯班,黄金海岸,阿德莱德,珀斯和堪培拉已签约了9家梅赛德斯-奔驰经销商。

那么它是怎样工作的?本质上,您可以直接从梅赛德斯-奔驰购买您的EQC,而不是实际提供EQC的特许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将转而专注于行销,交接和维修汽车,而不是实际出售自己的有偿地面存货。

梅赛德斯(Mercedes)已在瑞典试用了该模型,但澳大利亚仍是最早采用该全球模板的国家之一。

在当前的行业模型中,汽车公司以信贷额度将产品出售给独立经营的特许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忙于库存管理,争取提供最佳报价,并赚取不同数量的利润,有时还会从工厂获得奖金。

这意味着您购买汽车的经销店通常不以非排他性协议的形式与汽车制造商有任何关系,以销售和服务其产品。多数民众赞成,尽管那是汽车品牌的明显面孔。

但是,使用EQ车型,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将永远不会向经销商出售任何股票,因此,该网络有义务吸引和留住客户。取而代之的是,它将保留股票所有权并将其直接出售给买方,仅向经销商提供试驾和展示的演示。

因此,经销店将成为EQC交付代理商,负责向潜在买家展示汽车,回答他们的问题,然后为他们提供梅赛德斯数字陈列室的帮助。他们的销售佣金将来自奔驰,而不是与买家的销售合同。

通过数字陈列室,您可以查看国家库存,而不必依靠经销商在其他站点上寻找库存或将自己的特定物品强加给您,它是一站式汽车维修店,提供适当的汽车,可选的配件和内部配件。财务是否需要。

如果库存中有您想要的汽车,梅赛德斯将为您的运输提供资金给您最近的合作伙伴经销商,后者将交付汽车。或者,您可以在线订购要在德国制造并运输的汽车。

这也意味着固定的车辆价格,无论您选择哪个经销商作为接送点,都结束了两极分化的讨价还价惯例,并使人们可以在家中沙发上,在履带中,在经销商之前或之后在线购买EQC。如果他们愿意的话开车。

“纯在线渠道并不能替代客户和经销商之间的关系。但是在当今时代,我们必须为那些希望在线进行整个交易的人提供选择。”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董事总经理霍斯特·冯·桑登告诉我们。

尽管梅赛德斯-奔驰承认并非理事会上的所有经销商都过时,但它表示旧模型需要重新整理,因为客户希望有新的购车方式,通常这种方式减少了与销售人员的高压交流时间。

“客户的期望正在改变。他们更浪费时间,想要更多的透明度,想要更多的便利和控制...人们根据经销商的存货走进去,了解不同的定价和选择。这是该过程的简化,”该汽车制造商的主管兼客户管理Jason Nomikos说。

该模型与Genesis不同,Genesis计划在固定价格和启用在线购买的情况下经营自己的商店,因为在梅赛德斯计划下,特许经销商仍然是交货点。这样,它也不同于特斯拉。

新的商业模式仅适用于目前受供应限制的EQC的销售,从12月9日正式开始销售。对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系列中的所有其他车辆,现有的销售和定价安排仍然存在。

冯·桑登说:“我们选择启动EQC的9家EQ代理商将更加专注于传达品牌的情感。”

“我们认为,新的商业模式是授权零售商有机会帮助应对汽车行业未来挑战的机会。这将使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并使我们有可能更好地认识客户的需求并更快地响应他们。”

业内追随者可能还记得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的全球负责人奥拉·卡列尼乌斯(OlaKällenius)最近重申了该公司的预测,即到2025年,多达四分之一的销量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在传统经销商模型之外在线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梅赛德斯是澳大利亚第一个与Subarus进口商Inchcape一起尝试在线零售的品牌之一。它在2013年在线提供了Smart City汽车,但由于缺乏需求而在当地迅速终止了该品牌。最近的其他例子包括丰田的Supra销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