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亲身体验奥迪最新的MMI系统

2020-04-03 11:45:31来源:

借助新的A8,奥迪将首次发布其最新的基于旋钮的MMI系统。这是第三代系统的增强版本,即市场推广负责人Mischa Ehlers称之为“三代以上”,大约一年前已在美国的其他奥迪车上亮相。在底特律Cobo中心的奥迪车展上,我们有机会将其检出。

与竞争的BMW iDrive和Mercedes Comand系统相比,MMI具有更多的快捷键。跳转到特定菜单会更容易,但是有很多按钮要整理。最新版本至少在逻辑上安排事务,至少将音频控件放置在单独的群集中。剩下的MMI旋钮位于前面和中间,而左侧则是一个新的触摸板。键盘使用黑屏技术显示六个无线电预设-您可以点击预设数字以转到该电台-或恢复为空白平板电脑以输入导航目的地或其他繁琐的功能。

如果您是PDA手写笔的资深人士,那么为导航目标输入字母应该没有问题。比起用旋钮选择它们要容易得多,尽管您也可以这样做。所显示的系统收到了我的大部分信件,但并不完美,一次将B误认为是M。这样一来,您就可以全神贯注在路上,MMI会重复听到您输入的字母。(不过,如果您要进入导航目的地,则应该将路过或让乘客伸出援手。)删除您编写的内容是一个简单的PDA样式的破折号;但是,添加空格键需要转到单独的菜单,而无需输入正斜杠。

该键盘还可以在导航地图上进行定向滚动,从而有效地替代了第三代MMI旋钮顶部的短操纵杆,并且可以进行一些很酷的徒手移动,例如导航DVD菜单或在相册中翻转iPhone样式。但是,许多功能仍需要MMI旋钮。例如,您无法使用触摸板浏览设置或导航菜单。“我们希望大部分时间都可以使用六个广播电台,因为这是我们从客户那里得到的反馈,”埃勒斯说。

梅赛德斯的Comand仍然感觉更直观,但是奥迪获得了最新MMI的风格要点。该系统的图形仍然是一流的,但是已经不再是与众不同的了-竞争对手的系统看起来同样清晰。触摸板是一种不错的触摸方式,一旦掌握了触摸板,输入目的地就和使用触摸屏键盘一样容易。但是我从来都不喜欢在屏幕,触摸板或其他方式上放广播预设-很难不向下看就能感觉到各个按钮-因此在使用A8之前,我必须花点时间决定。Ehlers说,增强的MMI将成为A8的标准配置。我们可能会期望它会在2011年及以后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