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对于FCA来说,没有一个品牌足够“星球大战”

2020-04-07 08:46:34来源:

当卢卡斯影业发行《星球大战》时,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受到了青睐:部队在12月醒来。

这不仅是好莱坞大片发行的黄金时间,也是汽车销售促销的关键月份。这就是为什么FCA与沃尔特·迪斯尼拥有的电影制片厂合作在全球范围内与五个品牌一起共同宣传这部电影的原因,FCA不必为该广告系列的发展方向思考。

FCA营销负责人Olivier Francois说,这个时机非常适合Tier 2。

第2层级的宣传活动与品牌建设无关,而更多地是告诉人们为什么现在应该购买汽车。它们旨在将流量引向本地经销商,因此可以突出显示多个品牌或车辆。

另一方面,对于一级广告,合作对象必须与品牌有某种独特的联系,弗朗索瓦说。他没有在《星球大战》中看到那些第1层元素。

另外,他说,《星球大战》“太大了,太普遍了”,无法与一个品牌捆绑在一起。

与其他电影专营权相比,这些联系更加自然。他在上个月底特律车展上接受采访时说:“当你做Zoo-lander时,那是菲亚特或罗恩·勃艮第,必须是道奇。”“当涉及到《星球大战》时,没有真正的品牌联系。这是一个普遍的流行文化时刻。

星球大战(Star Wars)搭档使FCA打破了传统的12月份广告脚本。没有欢乐的圣诞节音乐,雪花或圣诞老人。取而代之的是,广告片采用了轰轰烈烈的音效,沙漠景观,空中太空战斗以及对《星球大战》的怀旧情怀。

在一个广告中,道奇(Dodge)用黑色的道奇Vi蛇(Dodge Viper)暗指达斯·维达(Darth Vader)和他的冲锋队军队,他带领一支白色中队,挑战者和杜兰戈斯中队前往电影的红毯开幕式。臭名昭著的“帝国进行曲”为广告提供了背景。

克莱斯勒在展示整个阵容的同时,经历了《星球大战》粉丝的各个人生阶段,从他第一次看到原始作品到他带着自己的儿子看最新作品时,就经历了整个星球大战。

弗朗索瓦(Francois):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在美国消费者中仍然具有扎实的意识。

弗朗索瓦(Francois)说,在假期期间违反文化期望是一种风险,但他认为这是一个脱颖而出的机会。

他说,此外,市场营销也发挥了作用。在美国,FCA在12月售出了218,777辆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星际争霸》中的四个品牌的销量都有所增长(只有克莱斯勒汽车销量下降)。

弗朗索瓦说:“十二月既是圣诞节,也是轰动一时的月份。”“我们的选择并不总是由主观,艺术或创意标准决定的。我们只是对我们花费的金钱和所产生的影响负责。这不是艺术;只是血腥的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