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日本汽车制造商为下一次致命地震做好准备

2020-04-07 15:46:35来源:
时间包一年以来,请阅读我们对2011年日本地震的影响的报道。海啸-三年后:从地震,海啸中反弹

东京-日本发生巨大的地震海啸,造成15,894人丧生,并使全球汽车业陷于瘫痪数月之久后,日本及其汽车制造商仍在清理工作。

当局仍在设法将数千名撤离人员转移到永久性住房中,并努力使被海浪击中的漏水的福岛核电站退役。

同时,汽车公司仍在为下一次地震来袭做准备其供应链和制造足迹。下一次地震是关于何时而非不是的问题。

确实,与预计将在某一天袭击东京和日本工业心脏地带的地震相比,2011年3月11日的灾难可能是小土豆。那些地震的噩梦场景预示着成千上万人的死亡,另一场毁灭性的海啸和数十万座建筑物被摧毁。

博客:

日本真的准备好迎接大世界了吗?

汉斯·格里梅尔

在毁灭性的海啸发生一年后,大冢市仍然有成排的受损车辆。

第一人记者汉斯·格里米尔(Hans Greimel)分享了地震期间在东京的经历。

房屋,健康

即使日本为未来的灾难做准备,它仍在从上一个灾难中挖掘出来。地震,海啸破坏或受灾的核电厂辐射污染仍使约18万难民流离失所。

好消息:灾难发生后,他们的人数从470,000人下降。但政府重建局表示,住房重建要到2019年3月才能完全完成。现在大约完成了59%。

使核电厂退役可能需要数十年。从积极的一面来看,政府表示,自2011年11月以来,从工厂向西北延伸的狭窄污染带的平均空气辐射剂量已下降了65%。政府认为,截至2015年11月,那里的辐射剂量与巴黎,上海,新加坡和纽约等其他主要城市持平。

地震后几天的特别报道。

测量辐射对健康的影响仍然有些模糊。预计在工厂内部进行清理的一些工人会因大量暴露而患上癌症。但是,在福岛医科大学率先开展公共卫生应对工作的医生表示,对其他人群的影响很小。

他们说,筛查甲状腺癌(一种明显与辐射暴露有关的疾病)与正常水平差异不大。但是,这种癌症的潜伏期可能是五年,这意味着病例可能刚刚开始出现。

在汽车制造商中,变更和恢复也是一项正在进行的工作。

他们仍在努力加强日本的办公楼和工厂建筑物,更好地跟踪其零件采购并实施计划,以确保其业务在下次紧急情况下仍能正常运转。

脆弱

该系统的脆弱性是在上个月暴露出来的,当时丰田不得不在日本停止汽车组装六天。一家钢铁供应商发生爆炸,鱼雷供应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系统的关键部件。

在备用供应商的帮助下,工厂重新上线。但是,尽管丰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发誓要实施更多的零件双重采购,但仍然存在困难。

丰田发言人尼克·麦克斯菲尔德(Nick Maxfield)说:“我们的学习过程正在进行中。”

2013年,丰田汽车完成了对供应商的调查,以查明薄弱环节并更新名为Rescue的数据库。

Rescue可保存650,000个供应商站点上存储的数千个零件的信息,从而在一个供应商被淘汰时帮助汽车制造商绕过瓶颈。

社区

丰田还为工厂和办公室周围的社区和地区制定了恢复计划。从理论上讲,如果这些社区能够更好地生存并从灾难中恢复过来,丰田也可以更快地恢复过来。

丰田去年在名古屋南部沿海的田原工厂附近,与田原市签署了一项救灾协议。它承诺双方在灾难救援,避难者住所,水和食物供应以及紧急车辆供应等方面共同努力。

在日本北部,在遭受2011年地震袭击的东北地区,丰田汽车还建立了智能电网系统,该系统可以在相互支持的电网中连接本地房屋,市政电厂和本地企业,以减轻未来自然灾害造成的停电。

名为F-Grid的系统于10月开始运行。

F-Grid成员将未使用的电源发送回电网,以供其他成员使用。丰田Priu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队还可以充当移动现场发电机。作为进一步的支持,丰田创建了一组固定式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和太阳能发电机,用于应急电源。

回顾阅读我们在2011年日本地震和海啸发生后的几天和几个月的报道,汽车制造商试图迅速开展业务。日本地震后,丰田,本田,日产,斯巴鲁关闭了工厂。定时炸弹,日产防震工厂铃木的激烈地震保险计划:移动商店日本汽车业的炎热夏日残废的产业被挖出HANS GREIMEL

在灾难发生的那天,黑海水淹没了宫古县的Netz Toyota Iwate,抹去了经销店的46辆汽车。一名推销员紧紧抓住浮动车的顶部,直到撞到建筑物,幸免于难,在服务舱屋顶上安全逃生。

补强

日产汽车公司对此作出了回应,在沿海地区的办公室和工厂建造了海啸避难所并审查了疏散地点。它还在加固建筑物以抵抗地震破坏。

日产还开始在供应商所在地和东京地区进行自己的地震破坏模拟。

本田是在日本几乎所有建筑物中加固墙壁和地基以抵抗更大程度震动的公司之一。

它在2011年经历了艰难的一步,当时的地震摧毁了该公司位于东京北部To木县的全球研发中心。其庞大的三楼车身设计单元被毁,因为石膏板,绝缘材料,风道和电缆从天花板上坠落。地震推翻了中心食堂的一堵墙,造成一人死亡和30人受伤。

如果东京市中心的总部遭受损坏或停电,本田还将在其位于东京外围的和光的研发和设计工作室中建立一个影子全球总部,作为后备部门。该公司还在不同地点创建了数据备份中心,以确保在灯熄灭时不会丢失信息。

除了重复采购零部件外,本田甚至要求一些供应商保留关键零部件的额外库存。

BCP

在整个日本,新的流行语是“ BCP”,是业务连续性计划的缩写。现在,所有汽车制造商都拥有一部汽车,再加上严格的新灾难培训手册和紧急演习。

关键在于提高供应链的可见性。

例如,斯巴鲁制造商富士重工有限公司一直在运营自己的数据库,该数据库通过Tier 2供应商级别跟踪每个制造地点的所有零件。自2013年开始使用以来,富士重工每年更新一次此列表。

三菱汽车公司仍在加强设施以抵御强烈的地震。它还已开始在其BCP全国各地开展业务的BCP工作。它还将在今年为供应商完成计划。

三菱发言人井上哲二(Tetsuji Inoue)说:“我们从现在开始必须解决的问题是,为应对灾难而采取的初步行动的培训要有所改善。

汉斯·格里梅尔

地震发生几天后,在大tsu市中心的一家经销店被海啸摧毁了。经销商在三个地点丢掉了全部90辆汽车。

安全区域?

去年,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启动了一个基于云的数据库,该数据库通过根据有关供应商零件和制造地点的档案数据运行地震信息,自动计算任何地震对马自达生产的影响。

一般而言,广岛,马自达斯的家和日本西部通常是地震较为安静的地区。然而,马自达正准备在该海岸以南的南海海沟发生地震。

日本科学家说,未来30年内,东京地区发生7.0级地震的可能性为70%。不幸的是,从名古屋到东京的延伸是日本汽车工业的支柱。

它包含丰田,日产,本田,铃木,三菱和斯巴鲁的全球总部,以及其大部分制造业务及其供应商。

当下一个大打击击中时,它也是首当其冲的地区。

日本真的准备好迎接大世界了吗?
2011年-地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