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汽车的长期战略要求推出30款新电动汽车,并重新调整零部件

2020-04-08 17:46:35来源:

德国沃尔夫斯堡-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30款电动汽车,占其汽车销量的四分之一。

该公司今天在沃尔夫斯堡(Wolfsburg)的Autostadt展览中心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作为全面战略审查的一部分,该汽车制造商将转变其核心业务并重新调整其零部件生产。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我们预计,到2025年,我们将每年售出约2到300万辆纯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说,它计划捆绑其零部件业务,目前该零部件业务遍布全球26家工厂,拥有67,000名员工。该公司表示,相关活动将在所有品牌中进行系统组合,并进行战略调整。

穆勒表示,此次重组将使零部件业务拥有更大的创业自由。“我们预计这将提高透明度,同时促进内部竞争。它还将为诸如电动汽车之类的未来主题做出重大贡献。”

它还表示,其目标是将其销售和管理成本降低至销售额的12%以下。

穆勒说,新目标将使公司“更加专注,高效,创新,以客户为导向和可持续发展。”

在其历史上最大的危机的刺激下,大众汽车正在加快努力,以适应行业向无人驾驶电动汽车的转变。\

流动性投资

大众汽车计划建立一个出行解决方案业务,该业务将开发自己的服务,并收购乘车,自动出租车和汽车共享等领域的业务。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目标是到2025年通过这些努力产生数十亿欧元的收入。上个月,对乘车应用程序Gett的3亿美元投资是大众汽车在新兴领域的第一个立足点。

大众公司的员工包括战略主管Thomas Sedran,长期的AlixPartners和Roland Berger顾问,以及数字主管Johann Jungwirth(前苹果公司),是汽车制造商改组的关键。在作弊行为公开前几个月就从宝马公司加入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负责提高大众汽车挣扎力的同名品牌(最大的部门)的盈利能力。

Mueller说,在新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上的累计投资将达到数十亿欧元。他说:“除其他措施外,我们将发展必要的专业知识,并计划雇用约1,000名额外的软件专家。”

大众汽车公司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营业利润率从7%提升至8%,高于去年未计特殊项目的6%。

穆勒在汽车行业中发挥领导作用“将需要我们-在因柴油机问题而遭受严重挫折之后-从犯下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穆勒在去年9月大众汽车承认担任掌权人以来的首次重大战略演讲中说。欺骗美国排放测试。

迄今为止,排放丑闻使该公司付出了162亿欧元(合182亿美元)的代价,并强调了其僵化的结构和专注于扩张的风险,这导致该公司很大程度上错过了导致特斯拉汽车和乘用车之类兴起的趋势共享服务Uber Technologies。

大众汽车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实施该战略的详细步骤,细分为12个品牌,包括财务目标。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