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对自动驾驶炒作持怀疑态度,计划让人类继续控制

2020-04-12 16:45:29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计划花费数年的时间来设计能够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人类控制权的汽车,因为目前将所有驾驶决策移交给计算机的目标似乎太危险了。

丰田汽车周三表示,问题在于,美国社会已经接受了每年39,000起交通事故死亡事故,这主要是由于人为错误造成的,但绝不会容忍涉及计算机控制汽车的类似屠杀。

丰田对特斯拉汽车公司和谷歌领导的科技公司对全自动驾驶汽车即将问世的预期表示怀疑。

丰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Gill Pratt)说:“我们在汽车或IT行业中,没有人能真正实现5级自治。”他指的是汽车无需任何人工干预即可自动驾驶的能力。

普拉特(Pratt)在CES上的一次演讲中说:“要实现所需的完美性,将需要进行多年的机器学习,并且比任何人都记录的模拟测试和真实测试都要多得多。”拉斯维加斯。

该汽车制造商于2015年投资10亿美元成立了丰田研究院,旨在招募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和材料科学领域的美国顶级大脑。普拉特(Pratt)曾担任美国军方的顶级机器人工程师。

“令人惊讶的清醒”

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市汽车开发咨询公司The Carlab的分析师迈克·多沃拉尼(Mike Dovorany)说:“对于自动驾驶汽车所面临的挑战,这是令人惊讶的清醒而现实的看法。我对此表示赞赏。”

特斯拉(Tesla)在十月份表示,它将开始使用全面的自动驾驶功能所需的硬件来制造每辆汽车。Alphabet剥离了其Google汽车项目,将其重命名为Waymo,并于上个月推出了一款自动驾驶的克莱斯勒Pacifica Hybrid小型货车。

普拉特说,目前,丰田和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全球工程学会SAE International所谓的2级自治。

在此级别上,计算机可以对转向,制动和加速进行某些控制,而人员始终处于总体指挥之下。

人为控制

计算机做出的驾驶决策的百分比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并且到了第3级,人类的工作将是保持随时准备在紧急情况下重新控制。普拉特说,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他们的注意力将在看似安全的行驶数英里内流失。

普拉特说,他不确定或何时知道,但丰田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会直接跳到所谓的4级自治。在此级别上,计算机保留对所有驾驶决策的控制权,但只能在为此目的专门设计和批准的道路上。

丰田

丰田的Concept-i使用人工智能助手来监视驾驶员的行为和情绪,从而确定车辆的动作。

普拉特说,汽车制造商在4级自治上赚钱的最好方法可能是将其出售给可以控制其使用方式的乘车共享车队。

在CES上,普拉特(Pratt)帮助引入了一种名为Concept-i的设计,这是一种可能的未来汽车,它将使用人工智能来监视操作员的情绪和驾驶决策,然后尝试预测他们的未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