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汽车的“本地危险警告”系统荣获欧洲NCAP奖

2020-05-24 13:45:36来源:

该通信系统使大众汽车能够通过向附近的汽车,应急车辆和道路基础设施传输信号,向道路使用者警告即将发生的道路安全风险。

例如,如果装有该系统的车辆在能见度很小的隧道内发生故障,它可能会使用该信号警告其他驾驶员谨慎行进,以免发生碰撞。

或者,配备齐全的车辆也可以从其他配备好的车辆接收有关即将发生的危险的警告。可能的警告包括诸如“前方车辆中激活的安全系统”,“固定应急车辆”或仅是“事故”之类的警告。

该技术将作为新的Volkswagen Golf8系列的标准装备(将于2020年底在澳大利亚推出),并且也计划用于即将推出的Volkswagen ID电动车型。

大众汽车发言人告诉Drive,目前尚不确定该技术是否会推广到澳大利亚车型。

该技术的主要优点之一是-鉴于它直接在汽车和其他车辆之间运行,因此不需要电话网络即可传输​​警告。

但是,Euro NCAP表示,该系统目前受到以下事实的限制,即该系统依赖于其他车辆进行类似装备才能看到真正的好处,这意味着其安全潜力尚未被更广阔的市场所利用。

该系统还仅以80 km / h或更高的速度发布警告,并且在车辆交付时不会激活,要求车主接受数据保护协议才能激活它。

欧洲NCAP秘书长米歇尔·范·拉廷根(Michiel van Ratingen)表示:“这是令人兴奋的安全领域,它有潜力帮助迄今仍难以保护的道路使用者,例如摩托车驾驶员。”

“它已经在欧洲NCAPs路线图上,但是要充分发挥潜力,除非许多车辆配备兼容的系统以及路边危险。大众对在高尔夫等高销量汽车上成为技术标准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