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0梅赛德斯-奔驰GLC 300e PHEV评论:快速驾驶

2020-05-24 10:46:41来源:

梅赛德斯-奔驰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EV)计划包括从A级到S级的汽油电动选择,以及介于SUV和厢式货车之间的选择。这些模型位于带有高压(48V)起动发电机的内燃机模型之上,但位于EQC等纯电动汽车(EV)之下。

奔驰最重要的PHEV之一是GLC 300e PHEV,它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投放澳大利亚。它的音调表明,您可以每天通勤无尾气排放的纯电动驱动器,并转换为汽油以延长行程。

与全电动汽车相比,它是一种更便宜的解决方案,因为允许行驶300公里或更长距离的高容量电池仍然非常昂贵。您还可以利用现有的加油站网络进行更长的旅行,这对于许多买家而言仍然是一个令人信服的选择-至少现在是这样。

这也是获得柴油式燃油经济性的一种好方法,而无需实际购买柴油汽车,而且不管我们是否喜欢事实,如今这种燃油类型都应运而生。澳大利亚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Australia)在众多细分市场中都在稳步摆脱它。

GLE 300e的标价为80,400美元,外加公路费用。它最接近的比较产品包括沃尔沃XC60 T8 Polestar PHEV(99,990美元)和价格实惠的三菱Outlander PHEV(47,490-53,990美元)。

但是更好的比较是在更大的GLC系列中进行的。这款GLC 300e仅比GLC 300汽油贵2700美元,但后者的这种车只有一个(动力较低)动力源,使用更多的燃料,并且缺少GLC PHEV的标准空气悬架。

一位梅赛德斯-奔驰澳大利亚工作人员说:“正在努力使它引人注目。”

此外,尽管梅赛德斯承认生产PHEV系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比纯内燃机汽车高出20%,但梅赛德斯声称,使用当前(欧洲)能源结构从市电充电可以减少40%的排放,使其成为一种净收益。

这款GLC 300es双传动系统在自动变速器中结合了2.0升四缸涡轮汽油发动机(155kW / 350Nm)和电动机(90kW / 440Nm)。

组合输出功率为235kW和700Nm,这辆汽车可以在5.7秒内发出0-100 km / h的速度。

但由于使用了13.5kWh锂离子电池为所述电机供电,因此它还能在电动汽车上行驶长达43公里,您可以通过交流壁挂式和2型插头在两小时内充电,也可以在七个小时内(隔夜)充电通过车库中的常规家用电源插座。

与具有更长EV范围的新型A级PHEV不同,GLC版本无法处理直流快速充电。

当然,这43公里视明智的驾驶而定。如果您在EV模式下(汽油发动机自动加入之前的最高速度)以130 km / h的速度坐下,则消耗的油分会更快。

上一次我驾驶欧蓝德PHEV时,其12kWh电池为我提供了48km的EV续航里程,而沃尔沃则声称其配备10.4kWh的XC60 T8可以实现约45km EV。

梅赛德斯还声称,GLC可以实现每100公里2.2升的联合循环燃料消耗,尽管自然地,一旦电池耗尽并且您更加依赖汽油动力,这一数字将增加三倍(在这种情况下,GLC PHEV作为轻度混合动力汽车运行,但电池会增加重量,使汽车工作更困难。

好处是,在较长的驱动器上,汽油发动机处于最有效的循环状态。

像其他PHEV一样,GLC可以回收原本浪费的制动能量,然后将其返回电池。降下一座大山,您将以某种方式为电池充电。汽油引擎还可以在下坡时解耦,直到您翻滚之前才驶入,以使旅途更顺畅,而导航则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最有效的飞行路线。

完美的无缝驾驶体验。EV加速通常快而安静,您可以从各种驾驶模式中进行选择,这些模式可以完成诸如同时运行性能良好的汽油发动机或关闭电动机以节省电池电量等功能。即使没有太多的电辅助,它也永远不会无味或口渴。

在动态上,您会获得空气控制系统,即用于空气悬架的Mercedes白话语,它解决了此车以前在低调轮胎上遇到的一些行驶问题(脆性,波纹的锋利度)。多数民众赞成在一个巨大的滴答声。增加的额外重量减少了转弯的可能性。您还将获得永久性全轮驱动和2000公斤的制动牵引能力。

除一些定制子菜单外,GLC 300es机舱与MY20更新的其他GLC十分相似。10.25英寸的横向屏幕运行公司的MBUX信息娱乐系统,与更新的C-Class共享许多GLC架构不同。

通过水平滚动选项卡,可配置界面比以前更易于浏览。原来的旋转拨盘控制器已被笔记本电脑之类的平板触控板取代,但该系统还可以通过新的触摸屏,方向盘辐条上的触敏垫或对话语音输入进行操作。

该系统由语音命令Hey Mercedes激活,可以更改车站,查找目的地,拨打电话并处理更高级的功能,例如要求打开乘客座椅加热器或打开天窗。定向麦克风意味着系统知道哪个乘员正在讲话,并调整响应以适应需求。

当然,不利的一面是,当您在闲聊中偶然说出“ Mercedes”这个世界时,系统会提示并询问您想要什么,从而像粗鲁的派对嘉宾一样减少您正在收听的音频。您可以关闭语音助手,但与宝马的其他原始版本不同,您无法更改调用它的标注。

我们喜欢从EQC窃取的增强现实导航模式,在该模式中,移动的蓝色箭头放置在实时前置摄像头镜头上方,并与常规地图并置,为您指明正确的方向。相信我们,使用几分钟后,它就会从花哨的内容变成出色的内容。

该屏幕与具有3种显示布局的12.3英寸数字仪表读数相结合,并带有其他轮辐上的触摸板进行分类的各种信息菜单。通过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平视显示器来消除信息过载。

熟悉的Benz风格,例如令人愉悦的镀铬窗户开关和Burmester扬声器罩,门上的座椅按钮,类似飞机的圆形通风控件以及从实木到上光的塑料或拉丝金属的各种装饰,都可使用。其他不错的功能包括Qi智能手机充电板,不同的钥匙扣以及根据行驶模式改变汽车气味和照明的系统。

其他标准功能包括Artico假皮革内饰,“多光束”有源LED大灯,64种颜色的机舱照明,实时交通信息和卫星导航,数字广播,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20英寸车轮,电动免提尾门,以及对Mercedes Me Connect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访问,该应用程序可实现远程访问和预启动冷却/加热。

安全功能包括九个安全气囊,交通标志辅助系统,后方交通警报,盲点监控,带360度摄像头的主动停车辅助系统,无钥匙启动,自动紧急制动,主动巡航控制,车道/转向辅助和换道辅助。

在实用性方面,梅赛德斯·奔驰说:“ GLC从一开始就设计用于节省空间的电池集成”,并引用了降低的后轴和车身外壳,以实现电池集成。结果是行李箱水平放置,尽管其汽油和柴油版本的550L容量减少了,而汽油和柴油版本的550L包括了PHEV上没有的地板下桶。

就所有权而言,戴姆勒PHEV电池的保修期为6年(全电动汽车为8辆)和100,000公里(电动汽车为16万公里)。任何大于30%的电池退化被认为是可取的。但是,它也坚持认为,只有当您有不良习惯时,才可能失去这么多的存储空间,例如每天对其进行直流充电或始终将其排空以节省10%至20%的电量。

您应该考虑使用GLC 300e吗?它的速度更快,更环保,并且比价格几乎相同的GLC300汽油更好,因此在这方面您绝对应该这样做。

当然,我们更喜欢更长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A级车型行驶约70公里)来覆盖更多的零尾气排放通勤和更大的后备箱,但它的定位肯定是正确的。

驱动等级

整体–8.0

绩效–7.8

骑行品质–8.4

处理与动力学–7.2

驱动程序技术–8.1

室内舒适度与包装–7.0

信息娱乐和连接– 8.5

燃油效率–9.2

安全–8.8

性价比–7.2

适合目的–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