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日产警告碳税威胁企业

2020-05-27 19:45:37来源:

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Nissan)对联邦政府的碳税计划进行了轻描淡写,称其威胁到其最后的澳大利亚制造业务的生存能力。

这家日本公司昨日宣布扩大其Dandenong铸造厂的投资400万美元,该厂已经多元化生产了以前从亚洲进口的牵引杆和微动杆等附件,但表示如果征税,该业务可能会关闭。

日产汽车澳大利亚公司首席执行官丹·汤普森(Dan Thompson)昨日表示:“作为对澳大利亚制造业的障碍迫在眉睫的所谓碳税,将无济于事。”

“”我们的业务计划数据是根据可预测和可衡量的业务环境很好地平衡的。

““可能发生的变化,我们不欢迎的是,迅速膨胀的资源成本的前景,这将抬高成本,并有可能限制或阻止该设施的增长。”

汤普森先生说,维多利亚铸造厂建于30年前,每年使用约9000吨铝,这些铝被锻造成变速箱和悬架零件以供出口。

它将很快开始为日本生产的日产Leaf电动汽车生产轻量化部件,该产品将于4月在澳大利亚发售。

除了铝原料的成本(占公司成本基础的40%)之外,电力消耗还占年度预算的20%。

汤普森先生说,碳税的额外负担超过其成本的60%可能会使公司破产。

““在证明了其在全球制造业舞台上的竞争力之后,将业务从亚洲工厂带回国内之后,对于正在发展的业务,我们希望看到这些突破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可持续的长期利益。”说过。““我们不由自主地指出,任何额外和不必要的税收负担都不会导致我们改变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