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创建新的汽车巨头

2020-07-08 11:54:13来源:

克莱斯勒和菲亚特(Fiat)周三创立了新的全球汽车巨头,此前美国最高法院(US Supreme Court)为他们的联盟扫清了道路,这是世界汽车业的里程碑。

“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菲亚特集团今天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先前宣布的全球战略联盟……。新的克莱斯勒将立即开始运营。”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在周三的声明中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不仅对克莱斯勒及其敬业的员工……而且对于整个全球汽车行业而言。”

在世界经济危机加速了美国汽车业的衰落之后,这一举动完成了美国第三汽车制造商的快速重组,该计划由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精心策划和支持。

尽管投资者心怀不满,美国最高法院周二解除了该交易的最后法律障碍。

菲亚特将最初持有克莱斯勒集团20%的股份,只要达成交易规定的目标并偿还纳税人的资金,其股权将增至35%,并最终增至多数股权。

马尔基翁内说:“我们打算在克莱斯勒的创新文化以及菲亚特的互补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扩大克莱斯勒在北美和海外​​的产品组合。”

“新公司承担的那些在此过程中闲置的克莱斯勒业务将很快恢复运行,并且正在开发我们打算成为克莱斯勒的新型环保,省油,高品质的汽车。”标志着前进。

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一直向克莱斯勒(Chrysler)提供由其前任乔治·布什(George W Bush)政府提供的紧急贷款,他坚持联盟是维持克莱斯勒(Crysler)生存的一种方式。

奥巴马的汽车工作队认为,克莱斯勒每天要损失1亿美元(1.2481亿美元),自从与戴姆勒分离后,市场份额迅速丧失,因此无法靠自己生存。

菲亚特尚未为联盟提供任何现金,它将带来新技术来帮助克莱斯勒开发美国和其他市场所需的更省油的汽车,并利用克莱斯勒的销售网络作为交换。

新的克莱斯勒将由一个由九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管理,三名董事由菲亚特任命,四名由美国政府任命,一名由加拿大任命,一名由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退休人员医疗福利信托基金负责。

美国行业资深人士罗伯特·基德(Robert Kidder)有望被任命为董事长。

最高法院周二拒绝延期该计划的延期,以权衡克莱斯勒投资者的抱怨。克莱斯勒的投资者称,这将是暂时的改变,而菲亚特的交易会损害他们的权利。

密切关注此案是针对通用汽车(GM)进行破产程序的可能先例,美国政府也已予以纾困,并宣布将其破产,以进行快速重组。

根据周二批准的计划,克莱斯勒的经销网络将减少四分之一,至2,400家,从而可立即消除789家经销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