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玻利维亚可能会与锂独奏

2020-07-08 11:52:56来源:

玻利维亚政府一位高级官员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玻利维亚希望在没有私人外国公司参与的情况下自行开采其庞大的锂储量。

去年以来,埃沃·莫拉莱斯总统(Evo Morales)的政府一直在与法国,日本和韩国的公司进行讨论,讨论如何开发其锂的储备,这些锂用于制造天然气电动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

但是矿业部总干事弗雷迪·贝尔特兰(Freddy Beltran)表示,玻利维亚将寻求融资来开发锂储量本身。

报纸《拉松宗》援引贝尔特兰的话说:“实际上,国家想要的是拥有自己的资源的工厂。”“我们是否需要寻求银行或其他实体的财政支持都没关系。”

政府已表示,私营公司希望提取和出口其原始形式的锂,而拉巴斯则坚决希望在玻利维亚进行加工。

政府目前正在乌尤尼(Uyuni)的安第斯地区(Andean)建立一座试点工厂,生产碳酸锂,该碳酸锂用于生产汽车锂电池。它计划于明年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