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丰田北美总裁辞职

2020-07-14 07:53:19来源: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 Inc.)在一周前由一名女性雇员向其总裁大田秀明(Hideaki Otaka)提出了1.9亿美元(合2.7843亿美元)的性骚扰诉讼后,宣布对其管理层进行重组。

该公司在新闻稿中表示,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ukitoshi Funo已被任命为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丰田汽车销售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姆·普雷斯(Jim Press)被任命为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总裁,立即生效。

Press是第一位担任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北美子公司总裁的美国人。

5月1日,这位42岁的日本人妇女向纽约州最高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他同时还担任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奥塔卡(Otaka)以及北美部门及其汽车制造商。日本父母。

在诉讼中,这名妇女声称,在2005年3月成为Otaka的执行助理后不到六个月,她成为不受欢迎的性侵犯和骚扰的目标,Otaka操纵了自己的工作时间表,以便可以与他在一起。去年秋天,她在华盛顿特区和纽约中央公园遭到他的性侵犯。

她还坚持认为,她最终选择提起诉讼是因为她不能再对他的举止保持沉默,而且还因为丰田明显不愿意将她的投诉作为一件严肃的事情来对待。

该名女子称,她于11月通知公司,Otaka在性骚扰她,但未采取任何行动调查她的投诉。

投诉还指控该公司对她进行了报复,她于一月份被辞退,并被调回公司计划部门工作,该部门目前在她工作,但现在正在休病假。

根据丰田汽车北美公司的发布,原定于6月底离职的65岁的Otaka自愿提前离职。

“虽然我希望在最近针对丰田和我的诉讼中得到充分辩护,但我很遗憾地得出一个结论,即继续担任总裁一职会分散注意力,最终不符合公司的最大利益,”引用Otaka的话说。

丰田汽车公司总裁渡边胜昭(Katsuaki Watanabe)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我们新的北美领导团队的领导下,我们将继续巩固丰田汽车在产品和性能上的卓越声誉,并始终致力于达到最高标准。商业行为和良好的企业公民意识”。

渡边说:“在丰田公司,我们对任何形式的性骚扰或歧视零容忍。我们致力于对我们的政策和做法进行一切必要和适当的改进,以实现我们尊重人和持续改进的核心原则。”

现年59岁的Funo于1970年加入丰田汽车公司,其职业生涯集中在国际业务上。他曾担任丰田亚洲,大洋洲和中东计划部门的项目总经理。

现年59岁的Press于1970年加入美国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担任过广告,客户服务,市场营销和分销等职位。自2005年6月以来,他一直担任美国丰田汽车销售的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还宣布了改善其骚扰和歧视政策及措施的措施。

其中包括组建一个由美国前劳工部长亚历克西斯·赫尔曼(Alexis Herman)领导的特别工作组,以进行彻底审查,以确保丰田公司在骚扰和歧视方面的政策,程序和行动与行业最佳实践保持一致。

该汽车制造商还誓言将立即采取行动,加强对高级管理人员的培训,并加强和澄清其对指控的回应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