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2017年费迪南德·保时捷教授奖:新型梅赛德斯·奔驰柴油发动机奖

2020-07-25 08:54:47来源:

如今,维也纳工业大学授予戴姆勒公司企业研究与可持续发展与环境负责人Anke Kleinschmit教授费迪南德·保时捷奖,以表彰他开发的新型四缸柴油发动机废气创新后处理系统。它于2016年投入批量生产,其突出特点是在实际操作条件下氮氧化物的排放保持较低水平。

汽车工程奖每两年颁发一次,以表彰那些通过创新为汽车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在Bernhard Heil的领导下开发的四缸柴油发动机(内部称为OM 654)旨在满足未来的排放法规(RDE –实际驾驶排放),并以其出色的效率和低氮而著称。氧化物排放。除其他功能外,这还可以通过新开发的阶梯状碗状燃烧工艺,直接配置在发动机上的排气处理技术以及使用冷却高压和低压技术的多路废气再循环实现。这项创新的技术包可显着减少所有特性的发动机未经处理的排放。

四缸柴油发动机因其出色的行驶性能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行业杂志《汽车,汽车与运动》的工程师“对四缸发动机极低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感到惊讶*”。在对柴油机进行路试后,ADAC评论道:“无论车辆是在测试站上还是在实际交通中行驶,废气处理效果都非常好。”

自1977年以来,费迪南德·保时捷教授就被公认为是最负盛名的奖项之一,并以5万欧元的奖金被授予车辆技术领域的开拓性研究工作的最高奖项之一。之前,维也纳工业大学已将奖杯授予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的女儿路易丝·皮希(Louise Piech),以表彰梅赛德斯-贝兹恩兹工程师:ABS,安全气囊,ESP的开发以及首次大规模批量生产在混合动力汽车的锂电池技术领域中,它们都是汽车技术中具有持久和有益影响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