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Electricore赢得能源委员会授予的电池组标准化资助

2020-05-01 19:45:27来源:

得益于Electricore发起的一项研究项目,并得到了加州能源委员会的资助,未来的电动汽车可能会更便宜。该项目是周二宣布的近400万美元CEC赠款计划的一部分。

Electricore的项目将专注于开发插电式电动汽车电池的标准化。

当前,每种插电式电动汽车都有独特的电池组设计。这意味着每个制造商都会开发电池组设计,但要额外付费。与此相比,由第三方制造商以标准尺寸制造的铅酸电池汽车电池,可使汽车制造商或汽车拥有者轻松切换电池供应商。电动汽车制造商无法转换锂离子电池,因为没有标准化。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Electricore和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预计,使用用于插电式电动汽车的标准化电池组,成本将下降。由于电动汽车的价格溢价大部分是电池组成本,因此成本较低的电池组应使制造商降低电动汽车的价格。根据CEC的说法,每千瓦时200-300美元的电池组成本将接近传统车辆的成本中性。

标准化的电池组可能会降低制造成本,回收成本,提高可维修性,安全性和更换成本。标准化还可以使电池技术取得突破,从而在不取代现有插电式电动车的情况下将其推向市场。使用标准化的电池组,电动汽车的拥有者可以去电池店购买新的电池组,而不希望原始的制造商能够提供替换的电池组。

Fisker Automotive就是标准化电池组如何提供帮助的一个例子。去年,菲斯克(Fisker)的电池供应商A123 Systems破产,陷入了严重的问题。A123是Fisker的唯一电池组供应商,因此当A123破产并无法再生产电池组时,Fisker无法生产任何汽车。标准化的电池组可使Fisker轻松切换到其他电池供应商。

该项目将进行深入研究,研究标准化插电式汽车电池组对生命周期成本的影响,并评估实现插电式汽车电池组标准的潜在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