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汽车制造商希望硅谷的技术没有专利之战

2020-05-10 10:45:35来源:

随着汽车制造商将其车辆变成装有应用程序的带轮计算机,他们不想从硅谷获得一种习惯:在法院争夺专利。

从宝马汽车公司到现代汽车公司再到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商都在尝试从智能手机大战中汲取教训,智能手机大战使技术公司在准备革新其汽车时付出了数亿美元的法律费用。

福特知识产权部门福特全球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威廉·科夫林说:“没有一个理智的汽车制造商愿意重复这些战争,而律师是唯一的赢家。”

汽车制造商竞相推出防撞系统,车载Wi-Fi和可自行驾驶的汽车,从而增加了专利申请量。为了避免在法庭上争论谁将获得报酬以及报酬是多少,竞争者开始联合起来共同许可技术,使用非专有软件以及购买或挑战可能用于对他们提起诉讼的专利。

知识产权所有人汇编的数据显示,丰田和福特去年分别是美国专利的前21名,分别为1,540和1,530,与苹果公司,高通公司和Alphabet Inc.的Google并驾齐驱。协会。

丰田汽车最近的专利涵盖了如何使车辆保持在正确的车道上并在交通信号灯下正确做出反应的方法。福特获得了从其他车辆收集数据的传感器的权利,以及一种通过驾驶时的表情或陈述来衡量客户满意度的系统。

2010年开始的智能手机大战是由手机和计算机行业的冲突引发的,并使iPhone制造商苹果公司与运行在Google所拥有的Android操作系统上的手机制造商抗衡。微软公司也要求在使用Android的手机上收取专利使用费时也受到了欢迎。

科技公司经常在法庭上解决专利纠纷-其他纠纷涉及计算机内存,网络和视频卡。但是大型汽车制造商倾向于更非正式地解决他们的争斗或让供应商杜绝竞争。

一种方法是与其他公司一起共享技术。许多吸引汽车制造商的组织是由硅谷公司创建的,以限制由被称为专利主张实体的许可公司或贬义词“ troll”提起的诉讼数量。

福特,本田汽车公司,现代汽车,特斯拉公司和大众汽车公司是LOT Network的成员,LOT Network是一个非营利性联盟,公司承诺即使向其他公司出售专利,也继续向所有成员提供其专利。戴姆勒(Daimler AG),福特(Ford)和丰田(Toyota)属于统一专利公司,它们向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专利提出挑战。福特还是风险管理服务公司RPX Corp.的成员,该服务购买专利并挑战已颁发的专利。

上周,宝马成为最新进入许可协议的汽车制造商,同意支付每辆车的费用,以获取高通,爱立信,索尼和八家公司与无线行业标准相关的“专利”池。其他。

“他们每天都在看到诉讼,他们不希望这样。”经营专利池的达拉斯集团Avanci LLC负责人Kasim Alfalahi说。“他们说,“我们已经研究了这个,我们已经研究了这个,我们希望避免。”

定价专利

弄清楚使用行业标准技术的适当专利使用费率已经导致了技术公司之间的全球斗争,其中最突出的是苹果和高通公司在三大洲就高通公司从每部iPhone收取的专利费中收取三费用的斗争。

爱立信首席知识产权顾问阿尔法拉希(Alfalahi)表示:“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审视这场斗争,他们了解其中的很多问题都必须处理价格和期望问题。”

汽车制造商削减成本的另一种方法是使用非专利技术。

购买并交叉许可与开源Linux操作系统相关的专利的Open发明网络已经与通用汽车和戴姆勒等公司签约,使他们可以免费访问,因此他们可以为车载系统构建自己的个人应用程序以进行监控交通模式,帮助汽车避免撞车或执行类似于计算机或智能手机的其他功能。

“狂野的西部”

网络首席执行官Keith Bergelt表示,苹果与使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之间的斗争“创造了一种文化,在许多公司中造成了最糟糕的情况。”

汽车行业尚未完全免于诉讼。当涉及自动驾驶汽车时,它仍然有点像“狂野的西部”,全国各地的公司都在进行研究,并希望提出下一个重大目标。那已经引发了一场激烈的斗争,Alphabets Waymo声称Uber Technologies Inc.窃取了激光雷达Lidar的商业秘密。

针对科技公司的诉讼中很大一部分是互联网泡沫破灭的产物,在此期间,鲨鱼从破产的互联网公司获得专利,然后向仍在运营的公司索取专利费。从事专利有效性研究的Global Prior Art创始人布鲁斯·鲁宾格(Bruce Rubinger)表示,诸如德尔福汽车公司(Delphi Automotive)等公司已经表达了对在自动驾驶汽车市场上未成功的公司可能发生的同样事情的担忧。

鲁宾格说,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一直在向技术公司投资,因此无论公司发生什么情况,他们都将对某些研究拥有所有权。

汽车行业变革的步伐相对较慢,可以帮助它避免一些法律问题。在技​​术行业,每隔18个月就会推出新产品,但是一项新的汽车功能可能需要四年或更长时间才能从设计阶段进入展示厅。

“汽车制造业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不同的-它不像智能手机那样可以外包出去,” Unified Patents联合创始人肖恩·安布瓦尼(Shawn Ambwani)说。“进入市场的参与者很少。市场份额每五年不会发生显着变化。”

汽车行业将能够利用技术行业专利案件的遗产。法院的裁决使专利无效和降低可判给的损害赔偿金额变得更加容易。立法还在美国专利局制定了一种新程序,该程序因其作为专利“死刑小组”的声誉而受到硅谷的拥护。

到目前为止,关于新车的诉讼很少,尽管福特·科夫林表示,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每个人都想保护自己的投资”。他说,尽管如此,他仍然不希望出现很多专利诉讼,“除非有人不合理地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