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雪铁龙2CV:当绿色是旧的

2020-06-06 15:46:45来源:

约翰·奇克(John Cheek)

尽管在生产40多年来,它在欧洲和亚洲受到广泛欢迎,但这种两缸,600 cc的“拳击手”式发动机“ Duck”在美国从未受到青睐。长途跋涉,高速公路以及对动力和豪华的热爱似乎企图以这种卑鄙的手段对付汽车。每加仑40英里甚至还不够吸引人,特别是当美国的燃油价格远低于欧洲的燃油价格时。

1982年,我在加利福尼亚骑了一辆,但从未忘记。我很惊讶地从车主那里发现那辆车不是那么旧。对我来说,车身风格是对1930年代的大型护舷裙,圆形车身和踏板的回归。实际上,多年来,雪铁龙很乐于改进而不是重新发明。毕竟,推动设计的是工程师的持久美学:保持简单。

2010年春天,我在eBay上购买了1970年的“ deux chevaux”。我没想到会是出价最高的人,而且我承认时钟滴答滴答地响到零时有些汗水。我想:“我是一个音乐家,对项目车有什么了解?”然后汽车到达了,我的想法变得更简单了,也许已经在它的影响下了。在引擎盖下,没有散热器,没有分配器,没有空调系统。

里面也没有虚张声势。曲柄转弯时,前部通风口打开,只有两个开关,一个用于雨刮器,另一个用于危险。您可以选择三种大灯,近光或远光,或者只选择一个灯(我仍然没有最后一个)。灯光可以上下调节,以适应路况或重物。我很快了解到,简单的设计和周到的工程设计具有直截了当的个性。如今,仅要求您驾驶的汽车与大多数人对汽车的想法相去甚远。我们在起居室里滚动,喝咖啡和通电话。您无法在2CV中执行任何操作。对我而言,这就是它的魅力之一。四速手动变速箱的变速箱穿过防火墙而不是穿过地板。您必须学会将换档器向左和向右旋转,分别换到第一和第四档。悬架的行程非常大,让您乍一看就像在转弯时将其滚动一样。但是稀薄的轮胎像母子一样拥抱着道路。

悬挂对法国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卖点,因为2CV的初衷是为了表达它的总工程师和雪铁龙副总裁Pierre-Jules Boulanger的意思。进入市场……不破一个蛋!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为了适应主要在城市街道上的生活,我出色的技师麦克·贝克尔(Mike Becker)想出了一种在前方安装小电击的方法,从而大大减少了颠簸时的上下反弹。就我的美国感觉而言,其结果就是像快速推车一样的驾驶体验!

一些快速功能:窗户折叠起来,屋顶向后折叠一半,或者像沙丁鱼罐头一样向后滚动。所有座椅均易于拆卸,并且可容纳大量货物:不仅是因为其尺寸,而且与我的“真正”汽车Mitsubishi Outlander相比。雪铁龙的平面广告以这种方式为特色,向荒谬的方向倾斜,背面是背着祖父钟的“蜗牛”图片!

轿厢的高度可以调节,从低矮的骑行者到离地面一英尺以上的地方。它仅重约1000磅,由金属板制成。在撞车中,它不会用力相遇,而更可能被推开。它也有前轮驱动和密封轴承。

驾驶它实在太有趣了,这使我十英里的通勤上班似乎是一个迷你假期。它喜欢筋疲力尽,一路高歌猛进,并且会整日坚持下去。您可以在曲线周围“悬挂十”,使其落地并在不断变化的地形中浮动。而且您感觉自己真的在开车……快!实际上,它的最高时速是每小时110公里,或者说时速超过60英里。因此,这并不是真的快,而是大多数时候,我最终会停在与途中经过的汽车相同的红灯处。我只是晚一点到达。

而且这很艰难,尤其是因为没有太多不容易解决的故障,除非您正在谈论将引擎取出(顺便说一下,它只有250磅)。1970年代,作为宣传st头,雪铁龙从巴黎派遣了一支小型2CV车队前往摩洛哥,然后又返回。尽管遇到了可以想象的最严酷的路况,但所有车辆都恢复了良好的状态。

雪铁龙2CV向我们展示了简单性和出色的工程设计在根本上都不矛盾。它提醒我们,驾驶可能会很有趣,而不会变得过于激进或昂贵。也许最重要的是,它恢复了我们仅仅将生活视为冒险的愿望。

图片由John Cheek博士撰写约翰·奇克(John Cheek)在北卡罗来纳州希科里(Hickory)的雪铁龙2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