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第一次开车:澳大利亚最便宜的混合动力车

2020-05-28 10:45:38来源:

如果丰田愿意,该公司今天可以向我收费。在其最新的混合动力汽车-城市友好型普锐斯C(Prius C)上花哨的计算机上骑行,显示我90公里的路程穿越密密麻麻的黄金海岸地带,其腹地的汽油价格为6.60美元。

更糟糕的是,我在经济上做得还不够好。根据不断壮大的Prius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家族的最新成员所说,我在打山坡和跟上交通路况的努力方面仅获得100分中的48分,这并不令人印象深刻-换句话说,像普通人一样开车汽车。

但是,请忘记所有这些,因为我印象深刻。

尽管一次又一次地踩下油门,并且只是偶尔将价值23,990美元的普锐斯C那种普通的,看上去很普通的变速杆轻弹到其再生制动模式,以将能量反馈到后排座椅下方的电池组中,但我只用了每100公斤平均4.6升。

这与基于Yaris的小型混合动力车的官方3.9L / 100km混合燃料使用量数字相去甚远,但实际数字与尺寸更大,价格贵$ 6000的本田的纸上燃料使用量完全相同洞察力混合动力汽车。

欢迎使用教您如何经济驾驶的汽车。第一个也可以用您不想看到的数字惩罚您的数字。

虽然Prius C可能是底盘上的Yaris,但在外部进行了足够的更改,使其看起来更像是其更大Prius兄弟姐妹的缩小版本。

由于其积极的空气动力学造型,其前部看上去有些呆滞,而且腰部也不算太糟,它是丰田汽车不断发展的汽油电陈列室中三款采用普锐斯名称的汽车中的第二辆。

Prius V搬运工也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到货。

普锐斯C的前端稍有不同,以使其适合汽油和电气组件;发动机罩下方的无级变速器,以及后地板略有不同,以帮助其减轻后座下方120块电池的负荷。

相关内容澳大利亚最便宜的混合动力婴儿混合动力车打破价格障碍

引擎盖下的钻头被描述为丰田混合动力车的“ 3.5代”,将1.5升发动机和CVT塞入一个更轻的40公斤轻型包装中,使Prius C的整备重量保持常规水平引擎的城市汽车。

它的高度比Yaris低55毫米,尽管丰田声称Prius C具有足够的净空。它还说,将动力传动系统和电池的所有重量都保持在较低的水平,有助于婴儿普锐斯在其捐助车上的操控性大大提高。

打开车门,滑入我们的基础模型测试车令人惊讶的舒适布质前座,您将被带入一个在Yaris和Prius之间的十字路口的世界。

有我们惯用的熟悉的Prius式暗光硬塑料配色方案,以及带有触摸感应按钮的签名方向盘,还有熟悉的带有USB输入的Yaris无线电主机和齿轮杆,尽管它现在已经用半透明的蓝色插件修饰过了。

然后有一个惊喜。丰田在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全新的Yaris舱门时,将仪表盘从汽车的中心移到了驾驶员那侧,但是对于Prius C,它又回到了仪表板的中央。

这意味着速度表始终在驾驶员的视野中,而不是在前方。

不仅如此,配备有大量信息的行车电脑的小彩色屏幕正好位于汽车的中央,而中控台上的收音机(以及价格在3000美元以上的i-tech的导航功能)却设置得相当低。驾驶员的眼睛必须走很长一段路,然后才能掠过任何信息。

他们不需要略过的一件事是温度控制按钮。它已经变成一个非常大的红色刻度盘,位于驾驶员膝盖的左侧-令人惊讶的是,一旦意识到您可以使用方向盘安装的控件来调节车厢温度,则有点不必要。

根据丰田公司的说法,用于启动按钮的按钮隐藏在方向盘后面,该方向盘的高度调节比Yaris少,可以“给人一种运动感”,而Prius C并不能完全发挥作用。相反,它通过仪表板上的小“就绪”显示屏亮起,表明它已准备好滚动。

像较大的Prius C一样,如果按下变速杆旁的“ EV”按钮,则仅靠电池供电即可运行一小段距离,但是一个速度会使75kW汽油发动机颤抖起来。

尽管其Prius匹配输出,但较小的Prius C驾驶起来却有些昏昏欲睡。节气门的输入来自发动机罩下方的轰鸣声,因为无级变速传动通常使发动机位于其峰值功率范围内并驱动前轮,而通常需要电动机的一点输入。

这是一种没有个性或灵魂的噪音,但是只有在您与陡峭的山坡进行谈判或尝试从交通信号灯冲刺时,它才会变得令人讨厌。

否则,混合动力系统将继续工作。它像雅力士(Yaris)一样,在城市街道上工作,既安静又精致,并且骑着瘦的普利司通(Bridgestone)波坦察橡胶,几乎没有路鼻。

但是,它确实比Yaris更好地驱动和处理。重量轻巧,给人以稳固,踩踏的感觉,而后排的电池组则意味着尾部不会像Yaris那样漂浮,尽管每个团块和颠簸都是通过后悬架传递的。

与Yaris的城市轻型电气系统相比,前轮的重量也使较低坐姿的方向盘更具感觉。尽管汽车的安全系统需要比您想像的更快地进入,但将其稍微拐弯到拐角处并使其颇为复杂。

9.8米的紧凑转弯圈非常好,多达17个不同的储物空间使它成为用户友好的场所,尽管后排座位的乘客将不得不为单个翻转式杯架而战。

由于行李箱空间中没有电池,因此它的尺寸类似于Yaris,甚至在其地板下还装有一个全尺寸的15英寸备用轮胎。后排座椅虽然不是很平整,但也可以折叠以适合较大的物品。

后排座椅空间与Yaris竞争,这意味着它对于小型城市汽车来说是相当宽敞的,尽管较低的车顶槛和扫过的车顶线意味着较高的乘客将需要躲避并织入,然后蹲在后排座椅上。

对Prius C的最终评估将需要在熟悉的背景下进行。不过,我们的初衷表明Prius C本身就是好的,而支撑它的更先进的技术将有一天出现在更大的Prius兄弟姐妹中。

那就是我价值$ 6.60。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