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优步聘请福特高级电气工程师

2020-04-07 19:47:02来源: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的顶级电气工程师之一已离开汽车制造商,以帮助乘车公司Uber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优步周四表示,已聘请谢里夫·马拉克比(Sherif Marakby)为全球车辆计划副总裁。现年50岁的马拉克比(Marakby)最近是福特(Fords)全球电气和电子系统工程总监。

Uber高级技术副总裁Brian McClendon在一份声明中说:“无人驾驶技术是一项艰巨的挑战,要解决,它具有改善人们生活的巨大潜力。”“谢里夫是一位世界专家,很高兴让他加入团队。”

曾帮助福特成为混合动力汽车行业领导者的马拉比,将从底特律转移到匹兹堡。在去年加入Uber之前,他将向Google的高级管理人员McClendon汇报工作。

马拉克比在一份声明中说:“每年有超过100万人死于车祸-在美国,这是年轻人中最常见的死亡原因。”“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帮助预防这些悲剧,并改善城市生活质量。这是我很高兴加入匹兹堡Uber团队的众多原因之一。”

在进入欧洲之前,Marakby曾致力于开发福特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产品组合。据《 The Verge》今天早些时候报道,他之所以选择Uber,是因为福特努力转变为汽车制造商和出行服务提供商,以抵御Uber,谷歌和其他硅谷科技公司的挑战。

福特证实,马拉克比已经离开了这家汽车制造商,并表示希望他一切都好,但拒绝进一步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