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尽管大众削减成本,保时捷还是支付了更高的员工奖金

2020-04-07 16:46:37来源:

柏林(路透社)-保时捷表示,尽管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的排放丑闻引发了整个集团的成本削减,但它将在2015年向工人支付更高的奖金。

保时捷是大众品牌中第二大实现集团利润的贡献者,它将向德国斯图加特和莱比锡各城市的工厂近20,000名员工发放奖金,每人最多可获得8,911欧元(9,881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600欧元。 ,该公司周三表示。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工人们应该获得更高的报酬,因为他们帮助这家跑车制造商“在并非易事的环境中取得了非凡的成绩”。

由于Macan紧凑型SUV的首年全年交付,保时捷的汽车销量在2015年跃升了近五分之一,达到创纪录的225,121辆。这一增长使营业利润增长了四分之一,达到34亿欧元。

大众汽车正在加快其核心大众汽车品牌的成本节约计划,并已指定在德国裁员约3,000个工作岗位,因为该公司正努力弥补其排放丑闻的成本。

大众品牌的高级管理人员和劳工领袖已经同意,内部合同的员工应获得2015年的奖金,但预计金额将低于上一年度的5,900欧元。

大众汽车的豪华部门奥迪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向其在英戈尔施塔特和内卡苏尔姆的德国工厂的工人平均支付每人5,420欧元的奖金,低于2014年的6,540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