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特斯拉可能寻求美国法院针对直销的诉讼

2020-04-07 17:45:29来源:

据报道,特斯拉汽车公司正准备将其直销模式的案件提请联邦法院审理。

加州电动汽车制造商希望州立法与经批准的经销商申请相结合,将允许该汽车制造商在被禁止的六个州开设商店。然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这些选择失败,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准备在法庭上辩护。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在阅读2013年的一项联邦裁决,该裁决发现僧侣制造的棺材可以在没有a仪馆长许可证的情况下直接出售给客户。此案是卡特里娜飓风过后,新奥尔良棺材短缺造成的。

特斯拉旨在通过其即将推出的Model 3电动汽车来占领更广阔的市场,并禁止直接向亚利桑那州,康涅狄格州,密歇根州,德克萨斯州,犹他州和西弗吉尼亚州的消费者出售产品。这些州合计约占美国新车市场的18%。

特斯拉首席法律顾问托德·马伦(Todd Maron)告诉《华尔街日报》:“人们普遍认为,具有保护主义动机或效果的法律是不适当的。”“特斯拉承诺不被禁止在其希望运营的州运营,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努力开放这六个市场,并保持其被许可的市场的开放。例如,特斯拉去年在密歇根州申请了经销商执照,并反驳了从本质上将其赶出印第安纳州的立法。

该汽车制造商去年也成功地让佐治亚州,马里兰州和新泽西州允许直接销售,尽管在德克萨斯州遭到拒绝。

在被禁止的市场上开设商店可能对特斯拉的目标很重要,该目标是到2020年将年销量提高到50万辆。特斯拉以35,000美元的Model 3与100,000美元的豪华车相比,面向更主流的受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