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公开召回有争议的协议

2020-04-12 08:46:40来源:

在关于经销商如何广告和销售公开召回的二手车(尤其是经过认证的二手车)的争议中,联邦贸易委员会最终批准了与通用汽车公司和两个大型经销商集团的同意书。

消费者权益倡导者谴责该协议,称这些条款对保护购车者的作用太小。但是这些条款可能会成为未来解决方案的先例。实际上,FTC已同意与另外三个大型经销商集团就此问题达成和解。

CarMax Inc.,Asbury Automotive Group Inc.和West-Herr Automotive Group Inc.均同意解决FTC最新投诉中提出的指控,这些指控列举了一些团体对二手车进行彻底检查的广告,即使这些车辆已经未正确披露的未修复缺陷。这项和解条款现在进入了公众意见征询期,就像与通用汽车,立思汽车公司和吉姆·昆斯汽车公司(Jim Koons Automotive Cos。)达成的和解协议一样。

通用汽车,立思亚和吉姆·昆斯均不承认有不法行为,并且其和解协议不包含罚款。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指控他们未能披露某些二手车正在召回中,从而误导了客户。实际上,联邦贸易委员会表示,通过广告宣传其经过认证的二手车已经过多点检查,这三人暗示,尽管有任何公开召回,但这些车还是安全的。

批准的订单有效期为20年,禁止GM,Lithia和Jim Koons声称其二手车是安全的或经过严格检查的,除非A)这些车辆没有未经修理的安全召回或B FTC表示,两家公司清楚地表明,在检查索赔要求附近存在召回事件。后者是促使消费者拥护者的选择。

高速公路与汽车安全倡导者政府事务副总裁Cathy Chase在一份声明中说:“家庭将进入经销商处购买汽车,并告知该汽车已获得批准的安全印章,并要求他们签署一堆文件中有一条信息,其中隐瞒了这辆车可能会因安全问题而遭到未修复的召回,并且将自行承担后果。”

其他对和解条款不满意的人包括“汽车可靠性和安全性消费者”和“美国参议员”。康乃狄克州的Richard Blumenthal和D-Mass的爱德华·马基。

另一方面,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对此事已解决感到高兴”。

发言人补充说:「我们在询盘前的政策是,并继续是公开召回应在送达前解决。」“也就是说,自从点火开关召回以来,我们已采取措施改进我们的系统,以帮助确保遵循所有已认证的二手指南。”

通用汽车经过认证的二手车网站上的一条消息说,该汽车制造商要求经销商在列出或出售经过认证的二手车之前完成所有安全召回。

该网站写道:“但是,因为即使是最好的流程也会崩溃,因此我们建议您在rets.gm.com上检查任何车辆的召回状态。”消费者还可以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网站上查询车辆识别号,以查看在过去15年中是否没有作为安全召回的一部分对车辆进行维修。

12月16日宣布的与CarMax,Asbury和West-Herr的同意令已由FTC以3票对0票通过,现在面临3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说,他们将要求这三家公司向客户邮寄可追溯到2013年7月1日的通知,告知他们的车辆可能会被召回。

CarMax,Asbury和West-Herr也将被禁止“虚假陈述任何二手车的安全问题是否公开召回,他们是否维修此类车以及有关二手车安全性的任何其他重大事实。他们做广告出售,”联邦贸易委员会说。

国家汽车经销商协会的发言人说,它仍在审查CarMax,Asbury和West-Herr的订单。

他指出,草案中关于通知消费者的措词略有不同。

阿斯伯里(Asbury)和CarMax同意书草案提供了另一种合规性:书面通知“清楚而明显地表明,该车辆将受到未经修理的公开召回,以及与召回相关的安全风险。”西赫尔命令不包括这一点。

阿斯伯里(Asbury)首席合规官凯利·贝克(Kelly Baker)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很多年前”该组织“实施了一项旨在向消费者告知我们出售的二手车的历史的程序。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所有车辆广告都会突出显示指向当前Carfax报告的直接链接,该报告可提供有关车辆历史的信息,包括召回情况,而无需消费者付费。此外,我们在完成购买车辆之前明确向每个消费者公开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