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在马自达,一支由50人组成的小组寻求旋转式发动机的突破

2020-04-05 17:45:30来源:

东京-在过去的八年中,一支由50名工程师组成的团队奴役了马自达汽车公司的标志性旋转发动机,力求突破马自达数十年来一直倡导的独特设计,几乎是独自一人的热情。

代号为16X的发动机仍未达到性能指标,因此无法为马自达标志性的RX-7和RX-8跑车的后继发动机提供动力。马自达(Mazda)首席执行官Masamichi Kogai周二对记者说,尽管这家日本小型汽车制造商的研发资金有限,但它拒绝放弃这项技术。

Kogai通过口译员说:“我们梦想有一天,这种采用旋转发动机的设计将达到客户可以接受的水平。”他补充说:“我们有旋转发动机风扇,如果我们拥有与以前相同的精确旋转发动机,他们将不会满意。”

马自达在周三的东京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 RX-Vision”的两座轿跑车概念车,以说明这一梦想。它使用2000年代中期开发的16X引擎的修改版本,并在Mazdas 2007 Taiki概念中得到了展示。

如果旋转发动机的改进足以使双门轿跑车投入生产,则该汽车很可能会使用MX-5 Miata敞篷跑车的基础。Kogai说,凭借其前置发动机,后轮驱动配置,MX-5底盘对于跑车“接近完美”,尽管它需要更坚硬才能处理更强劲的旋转发动机。

马自达没有推出使用旋转发动机的跑车的时间表,部分原因是不愿向其工程师施加压力以解决旋转发动机的问题。从历史上看,它们的燃油效率和可靠性均不如传统汽油发动机,且排放量更高。

马自达汽车研发总监藤原清(Kiyoshi Fujiwara)表示,从事旋转发动机项目的团队规模虽小,但热心投入。

藤原说:“这50名工程师想开发旋转发动机,因此他们加入了马自达。”“如果我停止旋转式发动机,可能他们想离开。”

旋转发动机回归马自达概念轿跑车
动漫,闷热和超级跑车:人们对马自达RX-Vision的看法
马自达RX-Vision概念